2017深圳公积金异地转移攻略:申请条件/办理材料/流程/地址
来源:安居先锋 发布日期:2017-05-31 15:34
分享:

据了解,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流动性日益增强,为便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相关业务,住建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深圳于5月26日正式接入该平台,今后异地转移业务办理手续进一步简化,与其他已接入该平台的城市之间办理异地转移业务时,将统一在平台上操作。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无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在转入地即可办理完成。职工异地住房公积金转入深圳以后,可同等享受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

从异地转至深圳

一、申请条件

职工在我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后,即可申请将原缴存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我中心。

二、办理地点

福田管理部 33017623

地址:福田区侨香路2008号侨香村1栋裙楼

宝安管理部 23958252

地址:宝安区西乡大道288号华丰总部经济大厦东侧2楼

龙岗管理部  23958663

地址:龙岗区黄阁北路龙岗天安数码新城2号楼2层A202

三、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我中心受理管理部提供异地转入相关材料

2、受理管理部审核,并将结果通过转移接续平台反馈至转出地公积金中心

3、转出地公积金中心转账,款项到账且信息完整

4、我中心确认资金到账,并通知申请人

5、申请人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到原受理管理部办理转入新单位的入账手续。如资料齐全,可当场办结

四、申请材料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申请材料

一、职工本人申请或委托他人申请

(一)职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三)职工委托配偶申请的,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四)职工委托其他人申请的,须提交委托授权书原件、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二、专办员申请

(一)《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 一式两份。

(二)《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 一式一份。

(三)单位专办员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四)职工身份证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无需提供原件。

住房公积金转入新单位入账所需材料

一、职工本人办理或委托他人办理

(一)职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职工委托配偶办理的,另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三)职工委托其他人办理的,另须提交委托授权书原件、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二、单位专办员办理

(一)单位专办员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二)职工身份证件复印件(加盖公章),无需提供原件。

从深圳转至异地

职工已与深圳市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已办理账户封存手续的,可在异地公积金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向异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将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至异地, 深圳公积金中心通过转移接续平台协助办理,职工无需到我中心柜台申请。

特别提醒

由于转接续平台采用分批上线接入的方式,目前仍有部分城市尚未接入转移接续平台。因此,若转出地或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其中一方尚未接入该平台,则仍需按深圳市原规定办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