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无线通信网络设备市场状况:4G用户数达到7.7亿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1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无线通信网络是新一代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融合,具有便携、移动、智能以及随时随地获取服务和消费的特点,又称“移动通信网络”。目前,在移动终端种类繁多、相应的应用程序日益丰富、新媒体快速发展以及社交网络普及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无线通信网络需求日益提高,全球无线通信网络正在进入4G时代。

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无线通信网络的依赖性不断加强,互联网对传统通信业务的替代效应日益凸显,移动通信消费习惯正由“话音业务为主”向“数据业务为主”迁移。2016年,电信业务收入结构继续向互联网接入和移动流量业务倾斜。非话音业务收入占比由上年的69.5%提高至75.0%;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从上年的26.9%提高至36.4%。中商产业研究院《2015-2020年中国无线通信行业分析及发展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4G用户数呈爆发式增长,全年新增3.4亿户,总数达到7.7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5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2013年9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的通知》,将重点支持移动智能终端新型应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等八大专项,该通知的发布预示着我国的4G商用即将开始,为通信设备制造商带来了实质性利好。2013年1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颁发三张4G牌照,均为TD-LTE制式。中国移动率先开展4G商用,截至2014年底,中国移动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超过70万个,占全球4G基站总数的40%以上,用户数量超过8,000万。2014年6月27日,工信部又批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在国内16个城市开展TD-LTE/FDD-LTE混合组网试验,并于当年8月将开展城市扩展到40个,4G网络在我国迅速发展。随着4G网络建设的全面启动,电信运营商4G网络建设进程将进一步加快。2016年,LTE设备市场份额将占到移动通信设备市场的90%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