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十大热搜电视剧排行榜:《人民的名义》夺冠
来源:百度视频 发布日期:2017-05-11 15:02
分享:

“史上最大尺度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毫无悬念夺得4月电视剧热搜榜第一名,收视率一度破8,“达康书记的欧式双眼皮儿”、“高小琴的沙家浜”、以及关于这部剧的各种话题,一度刷屏百度视频评论专区。凭借鹿晗与古力娜扎担纲和IP加持的《择天记》开播收视成绩喜人,尽管豆瓣评分口碑不佳,但粉丝们的观看量还是爆棚;律政剧《继承人》的强势来袭,拉开了4月行业剧的序幕;白百何出演的医疗剧《外科风云》开播与《继承人》展开正面对抗,今年夏天荧屏“白热化”的收视战正式拉开。

从《人民的名义》的用户观看设备占比来看,30-39岁的iphone用户群体,是这部反腐大剧的主流观看人群。从线上观看时间分析,大部分上班族选择在出行场景和13点后的午休时间观看,此外,选择回家追剧的用户也不在少数。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多地用户呈现高热度的收视热潮。特别是在4月9日后,剧情初步展现汉东暗潮涌动的政治环境、各色人物即将粉墨登场,线上收看数据直线飙升,此后,直到28日收官之夜过后,收视数据才逐渐冷却。

4月电视剧市场收视飘红可谓占尽天时地利,先有“白百何出轨”令《外科风云》备受关注,随后衍生出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医学和社会话题,引起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关注;而后张馨予疑似微博“小号”被曝出,而其主演的古装大剧《思美人》首播当天,即撞上《人民的名义》大结局,第一集收视率仍然破2,接下来的表现让人期待;2017年IP剧依然热度不减,百度视频大数据预测,未来两年大IP仍将占据国产剧的半壁江山,古装玄幻类题材仍是IP剧的主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