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票房为何不敌《银河护卫队2》?(大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9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银河护卫队2》、《摔跤吧!爸爸》5月5日同时上映,上映前都对票房充满期望。但是上映4天,印度口碑电影《摔跤吧!爸爸》却不敌美国科幻大片《银河护卫队2》,这是为何呢?《银河护卫队2》领先只是暂时的,《摔跤吧!爸爸》将逆袭,超越《银河护卫队2》!

5月8日,《银河护卫队2》单日票房为3500万,累计3.76亿;《摔跤吧!爸爸》单日票房为2150万,累计1.08亿;《银河护卫队2》暂时领先2.68亿,而且据猫眼数据,《银河护卫队2》连续4天单日票房夺冠,《摔跤吧!爸爸》居于第二名。一句话:《摔跤吧!爸爸》票房遭碾压!

单论口碑,《摔跤啊!爸爸》可是甩《银河护卫队2》几条街。《摔跤啊!爸爸》最高评分一度高达9.7,可谓是国际好评的电影。猫眼平台的专业评委参与人数创新高,而评分达到罕见的8.2分,观众评分更是达到了9.8分,成为了猫眼有史以来的最高评分电影。

科幻冒险大片《银河护卫队2》豆瓣评分高达8.4分,对于《摔跤吧!爸爸》,只能望其项背。可是为什么《摔跤吧!爸爸》被比评分低于自己的虐的这么惨?

 

数据来源:猫眼

从票房排片来看,《银河护卫队2》一直占据优势,平均占比42%左右,然而《摔跤吧!爸爸》排片仅占15%左右。可能,中国影迷暂时还停留在用眼看电影的层面上,满足于炫目的特技不能自拔,毕竟《速度与激情8》超高的票房就是做好的例子,影院一味迎合观众口味。然而,但是,市场瞬息万变,,随着《摔跤吧!爸爸》口碑发酵,可能成为后起之秀,超越《银河护卫队2》!

目前《银河护卫队2》单日票房夺冠,票房占比也是最高的,但是从数据来看,票房占比却是持续下滑,从最初62.9%下滑到44.3%。再看《摔跤吧!爸爸》首映票房占比仅10.0%,不过却是一步一个脚印,票房占比持续走高,目前为27.5%,已经非常接近30%。另外一点,《银河护卫队2》上座率不及《摔跤吧!爸爸》。影院已经发现《摔跤吧!爸爸》这个潜力股,部分院线不看好的开局2前提下所有场次近乎爆满,这让全国多数影院开始随着观众的选择调整排场,加强了《摔跤吧!爸爸》的黄金场次排片份额。《摔跤吧!爸爸》首映排片13.3%,现在排片上升到17.9%。排片增加,后期票房肯定会节节高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