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钛白粉市场产销数据及价格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2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中国钛白粉出口量达72万吨,月度出口达到7.06万吨,钛白粉出口总体保持增长均创历史高位。

近几年来,钛白粉月度出口均价从2016年2月份的1472美元/吨,触底反弹,到2017年1月达到1966美元/吨。我国钛白粉出口量大幅增长源于国外产能收缩和产品质量提升,未来前景广阔。

2016年国内钛白粉出口量统计情况

(单位: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海关统计,2016年我国共进口钛矿254.84万吨,较去年进口量188.04万吨同比增长35.52%,进口依存度在40%以上。2017年1月我国进口钛精矿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7.2%,进口单价同比上涨22.7%。主要进口国印度、肯尼亚、越南等国家受现货紧张或出口限制因素影响,进口矿价有望持续高位,建议关注国内矿业关标的龙蟒佰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