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创新升级 以道驭术——“融资中国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4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

活动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4日 10:33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4,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提法是“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5年是“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6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从“促进”到“规范”,是一个行业正常发展的过程,是从草莽时代到文明时代的转变,是行业发展的利好。前路光明但并非坦途,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还有很多困难去克服。需要这个行业中人去创造,去发现,行业的发展之道还是要持续不断的创新。

“我们做商业的基础设施正在被一些重大的技术革命所改变,新金融就是以这个新的金融基础设施,以移动互联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来做消费金融、大众金融和普惠金融。”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的观点阐明了互联网金融未来走向。

技术创新将是互金行业的助推器。

随着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可以很大助力互联网金融机构快速找到有业务价值的信息,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新型风险管理体系的建立。那么如何利用技术创新助力平台发展需要这个行业的有识之士积极探索。

业态创新是互金繁荣的催化剂。

基于个人征信服务,应用于各种场景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正不断涌现,逐步改变人们以往保守的消费观念。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围绕着使用场景的争夺无疑是最热闹的一环。互联网“白条”正抢占场景定制个性化服务的战略高地,并且逐步细分这一市场。未来,互联网金融将更多地指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场景化和智能化上,打造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智能财富管理、金融资产和信用资产为特征的金融产业链,为用户提供便捷、稳定、专业、易操作的的财富管理服务。

风控创新是互金行业发展的保障。

构建大数据征信体系,完善多层次支付体系已经深入开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共享经济的重要形态之一,互联网金融诞生了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方向,无论是网贷还是众筹的关键还是在于风控功能监管的加强必将是大势所趋。

互金行业在创新中国将完成蜕变,大浪淘沙之后,来迎接一个新金融时代的诞生。

在此背景下,“融资中国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4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峰会以《合规·创新·升级》为主基调,以“专业、实战”为出发点,邀请监管层;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VC/PE、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第三方研究机构及互金投资人,从技术创新、业态创新,监管创新;一级市场投融资及平台资产端、资金端等方面展开探讨。

在行业融资方面,专注互金领域VCPE如何推动已投平台创新发展,行业并购?在细分领域、新业态发掘新的投资机会?估值方面,将作何调整?在安全的基础上,互金企业如何实现业务升级、脱颖而出?在创新方面,什么样的模式将受追捧?如何发力移动端理财?如何加强资产端建设能力?继供应链、融资租赁等之后,哪种类型资产又将备受各平台青睐?这些问题和疑问,将在此次会议上逐一得到解答。

这将是互联网金融再出发的思想筹备,必将光亮。

热搜:金融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