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融资中国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

展会时间:2016年4月21日

展会地点:北京

展会行业:

主办单位:融资中国

承办单位:融资中国

温馨提示:此展会信息为预告,以最后实际举办为准

融资中国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

2015年,互金行业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一方面,年末曝出的某宝事件迅速在沸沸扬扬舆论中蒸腾为整个行业年度发展的缩影,令普罗大众闻P2P网贷色变;另一方面,7月18日央行等十部门“指导意见”发布,P2P网贷合法化,基于其上的投融资行为正式受到法律保护。

与此同时,在一级市场:上半年估值高企、资本蜂拥;下半年则门可罗雀、乏人问津。

2016年,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互金行业面临十字路口、发展进入了分化期。

在此背景下,颇受业内认可、投资人欢迎的“融资中国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再次出发:峰会以“专业、实战”为出发点,邀请监管层;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VC/PE、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第三方研究机构及互金投资人,从行业监管、一级市场投融资及平台资产端、资金端等方面展开探讨。

峰会期望:拨开行业发展中层层迷雾,得见机遇之光芒。

主  办:融资中国

协办:《互联网金融视界》杂志

时  间:2016年4月21日·周四

地  点:北京

规  模:500人

参会方式:门票预售、主办单位定向邀请

参会对象(拟邀):

银监会;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VC/PE、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第三方研究机构;互金投资人。

08:30-09:00签到

09:00-10:00

主办方致辞:融资中国

领导致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伍旭川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

主题演讲:宜信董事长唐宁

拍拍贷CEO张俊

10:00-11:10论坛Ⅰ资本掘金第三季:谁领风潮?

2016年,继VCPE在互金领域跑马圈地、上市公司“概念一波流”集中介入之后,行业并购、整合已是大势所趋。资本掘金第三季大幕正式开启。那么,

行业并购、整合走势如何?产业资本会成为第三季的主角吗,有哪些优势?

如何在细分领域、新业态中发掘新的投资机会,找到好企业?估值方面,早期更偏重互联网概念,将作何调整?各路资本如何推动已投平台创新发展?

主持人:九鼎投资

嘉 宾:高榕资本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华创资本

IDG资本

11:10-12:20论坛Ⅱ监管之变:于“合规”中求发展

2016年,监管层主要监管思路是“合规”。那么,

监管细则正式版何时落地?如何看待去网贷平台担保化成趋势?如何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在监管中的作用?如何加强及完善平台信披和风险提示制度?

银行托管进入实质性阶段。银行做存管+第三方支付做托管的“双通道模式”合规的同时,却增加了平台的运营成本,这种探索是否可行?国内大部分银行在与互金平台对接中,技术层面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银行又如何在保证自身利益的前提下坚持有利于推动互金行业发展的合理收费?

主持人:央行金融研究所或社科院金融研究所

嘉 宾:张俊拍拍贷CEO

肖桂林红岭创投副总裁

董骏积木盒子首席执行官

12:20-13:20午宴

13:20-14:20

主题演讲: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杜丽群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

羿飞:著名投资人天使投资人、互联网金融投资人肖尧

江南愤青:仁和智本资产管理集团合伙人陈宇

14:20-15:00榜单发布

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领军品牌TOP10

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TOP10

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创新理财奖

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创新平台奖

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成长价值奖

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P2P风控奖

15:00-16:10论坛Ⅲ行业趋势&平台转型:创新无止境

2016年互金行业面临十字路口,业内平台的发展进入了分化期。那么,

如何解读互联网金融整体发展趋势,前景如何?什么样的平台拥有核心竞争力?网贷平台普遍盈利乏力的问题如何解决?2016年,

随着行业洗牌,逾期、坏账风险会逐渐暴露。在安全的基础上,互金企业如何实现业务升级、脱颖而出?什么样的模式将受到追捧?如何发力移动端理财?

主持人:朱明春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

嘉 宾:吴文雄91金融联合创始人

方以涵宜人贷CEO

董骏积木盒子创始人

刘坚天下贷COO

16:10-17:20论坛Ⅳ高手论道:如何破解“资产荒”难题?

2014年底开始,互金行业竞争态势已经从仅仅流量为王,转变为对“流量+优质资产”的竞争;与此同时,实体经济持续下行,加之资产获取渠道匮乏、资产同质化竞争激烈,令“资产荒”成为业界新常态。那么,在银行、大型P2P等机构对优质资产争夺加剧局面下,中小平台生存空间受到严重挤压,如何加强资产端建设能力?如何看待资产获取能力对互金平台发展的意义?创业团队如何提高对优质资产的辨别能力?

目前较为常见的资产类型,包括供应链、车贷、房贷、中小企业贷款农业项目等优势、风险分别是什么?如何在资产端做好风控?各类型资产如何合理定价?比如,什么样的利润区间在投资人较为满意的同时、又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所需要的?继供应链、融资租赁等之后,哪种类型资产又将备受各平台青睐?

主持人:王伟海尔互联网金融CEO

嘉 宾:陈康高搜易创始人兼CEO

王思聪翼龙贷董事长

张巍薇中瑞财富CEO

17:20会议结束

更多>>精选图文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如有意向建立展会合作,请拨打电话或发邮件,期待与您的洽谈。

电话:0755-25950386

Q Q:1921569276  |  3145306133

邮箱:3145306133@qq.com

热门调查榜
展会现场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