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ESSC2016长期关注 澳洲储能市场——能源博弈,电信公司 VS 发电厂

展会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9日 11:40 编辑:中商情报网

储能,尤其是太阳能储能革命,已经成为行业内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ESSC2016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电站大会顺应这一趋势于今年4月24-26日在深圳举办,并邀请了供职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能源研究所多年的王贵时博士。

王博士在ESSC2016的发言主题为“澳洲的户用储能政策、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

作为VassiliosAgelidis教授研究组的成员,主要负责澳洲政府投资2000万澳元的大型科研项目SolarFlagship中储能单项的研究与实验工作,并对澳洲国家电力市场(NEM)的法规和运行有深入的研究,熟悉当地的电力市场。

在澳洲,太阳能发电和储能已经有多年的发展历程,但如今一个新的变数出现了,电信公司加入了这一领域——他们有钱,有消费者,还有巨大的市场影响力。

近日,澳洲电信公司宣布推出家用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Telstra在澳洲有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其方案简而言之就是互联网+能源,由此涵盖互联网、手机和太阳能,这将使澳洲加速迈入能源新时代。

而Telstra的加入战局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这可能使澳洲乃至全世界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发生剧变,鉴于澳洲传统电力公司与消费者的不对等关系,导致传统电力业者的口碑非常不佳,据IPSOS-Mori的一项调查,只有22%澳洲人对传统能源行业持正面评价,Telstra正是看到了存在的问题,才决定加入这场博弈。

因此埃森哲和金融评论已经建议澳洲传统电力行业作出改变,以改善与消费者的关系,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Telstra在客户服务水平方面优势明显。普华永道也认为强调客户服务为中心将决定这场博弈的胜负,这一观点也在澳洲当地消费保护组织机构对消费者的调查中,得到了映证。

除了上述最新的国外发展趋势,在今年4月24-26日深圳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储能电站大会(ESSC2016)还安排了多场专题研讨会、主题演讲、互动讨论、案例分析、圆桌讨论、鸡尾酒会和一对一会晤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并针对储能行业的最新发展设立了多个演讲主题,包括:

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现状和趋势”

“铅碳电池在储能系统中的研究进展介绍”

“微网系统中的电池储能系统应用”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发展规划”

“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及其在能源互联网的作用”

“超级电容储能系统在轨道交通的应用”。

立即行动,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储能电站大会2016」的国际级盛宴!

★欲了解更多请联系:

1.大会官网://www.essc.org.cn/

2.组委会联系人:

王晨宇Alex

电话:021-68407631-8060

手机:86-1363631012

邮箱:essc@cdmc.org.cn

3.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