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6 12:08
分享:


园区简介

华师科技园是湖北省首家且唯一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大学科技园,致力于发展文化科技创意产业,2001年由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万豪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3000万组建,园区面积为600余亩。园区致力于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是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点工程和“武汉·中国光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及武汉市主要的文化和科技融合技术创新平台,是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核心区。

发展成果

华师科技园打造了“数字内容产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文化资源数字化应用工程平台”“教育数字内容服务营运平台”“湖北省书画艺术数字资源保护应用服务平台”四大技术服务平台和“湖北省大学生自主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科技投融资公共服务平台”等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园区现有入孵企业81家,其中文化和科技企业70家,占入驻企业总数的86.42%,其中拥有著作权、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在孵企业47家,累计获得著作权、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申请、授权总数3035项,其中软件著作权、专利、商标共计855项。园区累计培育出了1主板上市企业4湖北四板挂牌企业、1湖北文交所挂牌企业,1“首批武汉城市合伙人”企业,1“第二总部”企业,2家武汉市“千企万人支持计划”企业,1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4武汉市“青桐计划·大学创业先锋”企业11武汉“光谷3551创业人才”企业24武汉东湖高新区“瞪羚企业”3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园区20余家创业团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3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大奖。2013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10.31亿元,2014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11.17亿元,2015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11.45亿元,2016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13.01亿元,2017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13.87亿元,2018年园区企业总产值达到15.02亿元,已形成了以数字内容、数字教育、数字出版、创意设计、书画艺术为特色的文化科技创意产业格局。

园区规

建设成为“5个基地3个中心”,即: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开发基地;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企业孵化基地;高新技术文化创意成果产业化基地;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和培育基地;制度创新的实验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新技术文化创意项目筛选与评估中心;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创新创业的融资与投资服务中心。探索出一条“文化研究+科学技术+资本运作”具有华中师范大学鲜明特色的文化科技创意产业的发展道路。

园区服务

华师科技园专业打造了“数字内容产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文化资源数字化应用工程平台”、“教育数字内容服务营运平台”等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提供软硬件设备共享服务;数字资源共享服务;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和专业企业培训服务等专业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