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6 12:00
分享:

园区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矿大科技园)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毗邻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矿大科技园核心区包括研发区、孵化区、公共服务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区和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设有产业承接区,在山东济宁、安徽宿州、江苏盐城等地设有外埠孵化基地。

矿大科技园由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市政府共同建设,矿大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是园区的决策管理机构。

矿大科技园充分依托中国矿业大学的学科和科技资源优势,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功能,以“能源、环保、循环经济”为重点发展领域。园区建成了功能齐全的服务体系,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近500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70余家,中介机构50余家,65%的在园企业与中国矿业大学有相关性,园区已累计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3家,各类挂牌上市企业13家。矿大科技园已发展成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高层次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基地,跻身全国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先进行列,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家A类(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


园区规划

矿大科技园正在加快拓新发展,进行二次创业,通过推动一个改造、实施二项计划、加强三区联动、建设四大研究院、实现五项提升,不断优化创业生态环境,着力打造矿大科技园发展3.0版,将矿大科技园建设成为能源、环保、循环经济领域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重点领域

能源,包括能源开采、能源安全、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

环保,包括绿色开采、清洁生产技术、土地覆垦、水处理、大气治理、环评技术和环保产品等;

循环经济,包括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回收和循环技术、资源重复利用和替代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网络运输技术等。

入园标准

1、申请入孵企业应是高新技术企业或智力密集型企业,有实际研发或生产行为,产品市场前景好,并符合徐州市产业规划、能耗低、无环境污染。

2、有明确的技术开发项目和科技成果,并以自主开发为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较高,商品化、产业化和市场前景较好。

3、入驻企业为具有法人资格,在我市进行工商注册和纳税,自负盈亏、产权明晰、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经济实体。

4、入驻企业注册资金真实,具备项目所需要的一定资金。

5、企业所开发的产品生产工艺先进,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环保要求。

6、科技园鼓励符合园区重点发展领域的项目或企业优先入园孵化。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