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1 11:21
分享:


园区简介

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拥有独特的区位和便利的交通,已建成现代化的仓储物流体系,可为企业、商户、运输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园区拥有大型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能够整合资源,扩大辐射范围及影响力,达到信息共享,发挥集聚效应;园内各物流企业拥有大型冷库、仓储、库房、堆场面积达61万平方米,可满足不同种类货物的储存及转运。

目前,园区已落户企业55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包括娃哈哈集团、统一企业、康师傅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2019年1—8月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亿元。

管理团队

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将充分考虑物流的市场化行为,为后期运营预留充足的发展空间,采用基于规划许可和监督下的企业主导开发模式或政企联合开发模式,利用第三方团队来负责运营园区日常事务,政府重点负责宏观指导与监督,第三方团队利用专业化技术、人才及管理优势推动物流产业精细化管理,物流园区规范化、规模化运营,从而为实现物流园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外,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升级迭代、运作模式创新的不断深入,融入科技因素,以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的手段来进行管理,充分提升园区的运行效率,成为引领南疆,甚至整个新疆地区的科技物流园区。

发展战略

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落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政策措施,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新兴产业发展集聚人才。

重点突破,示范引领。集中资源要素,瞄准高端领域和关键环节,选择比较优势突出的领域作为突破口,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推进示范应用,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合理市局、集群推进。以产业集聚区、高新园区、文化产业园区、开发区为载体,合理布局产业,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创业环境优、产业特色鲜明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促进产业集群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立足各地基础和比较优势,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开放合作、融合发展。实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功能、充分科用国内外创新资源,加强与中亚及周边国家、内地省区交流合作,着力引进一批很资强度大、劳动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重大产业项目、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通过跨国并购引进行业知名品牌、先进技术和论秀人才,提升国际化水平。

产城融合,注重规划与经济的结合。阿克苏商贸物流园考虑依托“一轴两带三片区”发展趋势,结合地区其他的物流园区,以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城市商贸物流产业园。一方面与周边物流园区形成竞争关系,形成自身的优势产业发展特色物流,构筑合理的产业链,集中力量发展本园区的主导产业中的专业市场、电商物流和第三方物流,着力打造“1+2"的产业体系:以商贸物流业为主导,临港工业、配套产业为辅产业体系,优化提升产业结构,促进园区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有产业集群的组织方式,打造多层次的物流集聚空间,突出阿克苏地区的物流、品牌、特色,实现产业之间的合作共赢。

借势区位,外借“一带一路”之势,内借南疆之力。在国际市场方面,从“一带一路”出发,培育和扶持优势特色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特别要下大力气把特色农产品的加工出口做大、做出规模,战略性发展口岸贸易产业。积极考虑面向中亚国家的市场,加强同中亚国家的技术合作与交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式联运和经济合作走廊,实现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带动地区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力促形成南疆综合产业基地,将商贸物流园打造成南疆的综合产业物流集散中心。

园区项目

1、专业快递中心

专业快递中心的建设模式,适合于各大快递公司全方位使用,确保快速高效装卸货、分拣货物、配送发货。已有国内著名大型物流、快递公司进驻。

2、大型仓储中心

阿克苏市目前保鲜能力约15万吨,尚有近10万吨保鲜能力的缺口,根据阿克苏产业规划要求现正在大力发展林果业,逐年分期分批有大量的水果达到盛果期。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水果物流仓储中心,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3、物流集散中心

得益于优越的地域优势,阿克苏市交通运输条件十分便利,机场与多个内地省会城市通航,华疆物流铁路专线建成通车,中国邮政、顺丰速递全面入驻快递物流分拣中心,2018年又先后对接洽谈了京东物流、海元物流等大型物流综合项目,已初步形成了集公铁联运、仓储配送、展示交易为一体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