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武夷新区高新园区软件园规划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9 14:30
分享:


规划地点

南平市武夷新区高新园区。

规划范围

西起237国道,东临芹彭大道,北起红源溪,南至自然山体,规划总用地面积4.27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

现代服务业聚集的开发平台,产业转型升级的产研中枢,城市服务融合的生活新空间。

规划结构

形成“一心、三点;一轴、一带;双廊;五片区”的空间构架。

(1)一心三点:在新东大道与经三路交叉口形成一个中心,为生产配套服务中心,其次在新东大道与经五路交叉口形成生活休闲配套节点,在魔力高地和活力天地各形成一个次级的配套服务节点。

(2)一轴一带:以新东大道作为城市功能的拓展轴,连接园区与城市主要功能片区;以经三路-经五路作为园区的产业联系带,串联各主要功能片区及功能节点,形成园区内部的产业互动。

(3)双廊:以经三路和经五路为路径,形成两条绿色廊道,分别为创客廊和极客廊,依托两条走廊,为园区创客和极客两类人群配套相关设施,提升园区品质。

(4)五片区:在新东大道南侧形成两块较为平整的土地,以软件产业和创新创业产业两大核心为基础,形成魔力高地和活力天地;在新东大道北侧形成动力港湾,为园区的发展配套生产生活服务功能;在魔力高地和活力天地之间,保留园区生态最好的区域,形成磁力闲谷,发展休闲度假培训功能;在237国道西侧形成实力制谷,主要布置二类工业用地。

道路交通

规划形成以237国道、新东大道和芹彭大道为骨架的“H”型主干路网结构。在内部,以经三路和经五路为骨架,形成环型次干路网,串联四大功能片区,考虑到竖向调整的需要,在经五路与经四路交叉口设置一个互通口,在动力港湾与活力天地区块按照“小街区、密路网”原则设置支路网系统,构建等级完善的园区车行道路系统。规划城市道路用地45.24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比例17.99%,道路网密度10.14千米/平方公里,其中主干路网密度1.58千米/平方公里;次干路网密度1.69千米/平方公里;支干路网密度6.87千米/平方公里。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