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7 10:05
分享:


园区简

沈阳物联网产业园是沈阳的高科技型重点产业地产项目,作为沈阳市唯一以物联网产业为基础的集中产业带,沈阳物联网产业园位于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与沈阳新南站、桃仙国际机场三区联动的中心,总占地面积500亩,一期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是专门为高科技企业打造以企业生存与发展服务为主体,且坐拥会议中心、街区式商业、五星级酒店、住宅等综合体。

目标定位

沈阳物联网产业园是沈阳市唯一以物联网产业为基础的集中产业带,汇集东北物联网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引擎物联大趋势,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科技园区。

重点产业

物联网、云计算、新媒体、服务外包、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电子信息、移动互联、动漫游戏、数字出版。

园区优势

项目优势:产业聚集效应,形成规模效应,见地生产成本,有效促进企业之间的协作,大规模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前所未有的创新精神,创造具有孵化只是培养人才的磁场效应,使知识技术辐射外溢;合理运用竞争效应,形成集合型企业的竞争优势。

区位优势:沈阳物联网产业园,位于国家大学科技城、文化行政中心及沈阳新南站枢纽中心交汇点,比邻东北大学、沈阳超算中心、东软健康产业园、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是东北乃至全国最重要的科技创新产业带。

优惠政策

——支持研发机构创新政策

1、对创新平台建设的支持。对生产力促进中心、加速器建设经专家评审并通过市级立项后给予资金支持。

2、鼓励企业与大学、科研机构合作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实验室。提高企业持续创新发展能力。对通过认定的市级和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不同级别资金支持。市级和国家级企业实验室给予的资金支持。对与大学、科研机构合作,租用实验室开展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企业,由企业提出申请,经专家评定通过后给予各项政策补贴。

——孵化器补助

1、对新引进并通过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由企业提出申请。

2、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资助资金。对正常申请并经专家审定后的企业发明专利申请给予资金。

3、成长期实体科技型中小企业以科技项目的方式给予支持。

——创业投资服务

1、帮助成长期、壮大期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市级周转资金。对申请企业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后,符合资助条件并需要资金支持的企业

2、在园区注册创办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担保公司及会计、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并为园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业务支持且服务高效的,经专家委员会评选后,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人才服务政策

1、入园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需要的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给予落户指标,办理落户手续。

2、在入园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任职,具有本科及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给予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落户指标,随报随批,免收城市增容费。

3、入园海外留学人员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给予办理多年有效的《暂住证》,免收城市增容费,其子女入学、入托均享受沈阳市常住户口人员待遇。

4、海外留学生创业可申报相关无偿创业基金。

——税收优惠政策

1、区内生产型外商投资企业享受国家企业所得税优惠。

2、区内生产型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当年开发费比上年实际增长10%以上的,经审核批准,享受国家企业所得税优惠

3、高新技术创业园地的小型科技企业、出口创汇型企业和环保综合利用型企业,批准后,财政补贴作为创业基金予以投入。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