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6 11:18
分享:


区简介

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南村镇西部,总规划面积2400亩,入驻生产性项目整体规划不超21家,主导产品以市政铸件、管道系统产品。工程机械铸件等为主,设计铸造产能80万吨。同时入住生产服务性企业18家左右,提供从原辅材料到仓储物流的全方位服务。40家企业总投资30亿元,构成整个园区,整体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解决就业6000人。园区一期占地628亩,二期占地646亩,主要用于南村镇207国道沿线37家企业搬迁并联合改造提升,先期入驻16-18个项目,设计铸造产能60万吨。

优势分析

1、能源丰富

南村镇现有铸造企业51家,全县共有铸造企业108家,拥有2个国家认定的铸造生铁企业,年产优质铁水(生铁)60万t;建成日供气14万m3的煤层气管道。

2、产业坚实

产业集聚区内现有国家认定铸造生铁生产企业2家,高炉2座,管道系统市政铸件产品生产企业23家,年产60万t。精密铸造生产企业3家,年产5万t。产业基础坚实。

配套设施

园区运营服务中心,提供综合办公、产品检验检测、生产监测、能源动力、安全生产、园区安保、展示交易、研发创新、会议、培训等服务。同时还规划了仓储物流中心、三废处理中心、模具机修中心、原辅材料采购配送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打造上下游综合服务产业园区平台。

优惠政策

市级政策: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铸造产业的发展,设立了晋城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近两年来,产业集聚区共获得资金支持3000万元。

县级政策:我县也制定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包括:《加快推进工业园区(产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铸造行业产能置换升级实施细则》等。从2017年开始,县里每年给产业园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2500万元。

金融对接:农发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纷纷与我县主动对接,寻求合作,为入驻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土地保障:园区土地使用方式为农村集体经营建设流转入市方式,入驻企业每年缴纳少数租金即可使用土地。

配套服务:入驻企业可以共享园区各种相关配套服务,水、电、气、暖、通讯、物流、污水处理、后勤等。还可以享受一些入驻企业的相关服务。

发展目标

园区将与中机六院、太原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铸造所等深入合作,将采用国内外先进的“以电代焦、以气代焦”新工艺、新技术,建设国内一流的低碳、循环、绿色、环保、节能的铸造产业园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