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0 15:47
分享:

园区背景

为深入对接“中国制造2025”、主动服务省委“三大发展战略”,2016年6月,成都天府新区与新津县按照“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合作共建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产业园位于成都南大门——天府新区新津区域内,是成都城市南拓的产业支点和天府新区高端制造业承载地,为成都科学城提供技术转化和创新孵化,将全力打造国家重要的高端制造业基地。

园区简介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四川成眉乐联动区,规划面积76平方公里,核心区25.4平方公里,是成都市确立的66个重点产业功能区之一,也是成都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南拓”战略主战场、智能制造产业生产圈“一心两翼”核心承载地。

发展战略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围绕“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重点瞄准智能交通、智能装备、智能硬件、智能技术与服务等领域,加快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应用示范高地、集成服务高地、装备供给高地”。

按照“培育创新生态链,打造产业生态圈”的理念,园区正大力推进天府创智湾、综合服务中心、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天府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园、天府希望智谷等产业载体建设,面积达76万平方米。

同步深化与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科研院校的战略合作,完善要素供给和功能配套,搭建梯级孵化体系。

发展成效

2018年,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33.4亿元,促进全县实现工业增加值增幅1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4.2亿元,同比增长13.7%;税收达13.45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48.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28.8亿元。2019年1-6月,完成工业总产值168.56亿元,促进全县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10.5%;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37.27亿元,同比增长2.16%;完成工业投资72亿元,同比增长15.6%;税收达7.66亿元,同比增长9.3%。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