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国声谷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0 14:42
分享:


园区背景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语音技术已成为全球IT产业以及“信息消费”热点,智能语音交互应用正在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信息流入口。语音技术的深化应用,能够快速提升信息消费的广度和深度,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构建全新的产业生态价值链。因此,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按照“机制创新、技术引领、应用拓展、生态建设”的工作思路,各方决定共建中国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打造智能语音产业聚集地。

园区介绍

中国声谷产业园在合肥国家科技创新试点示范区建立。该产业园依托科大讯飞先进的语音技术研发基础,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部省院市”合作机制的优势,逐渐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格局,完成产业化项目向语音产业园的聚集,完善语音产业链,形成产业化集中效应。

该产业化项目近期规划用地1平方公里,远期规划3~5平方公里。五年内基本完成产业布局,孵化企业500家以上,拥有一批语音研发、应用大型企业,完成千亿产业的第一次集聚,树立中国第一语音产业基地的品牌,为在下一个五年达成千亿语音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声谷产业园的建设,创立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标志着安徽省语音产业由技术研发高地向全国语音产业发展高地的转变,将致力于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集群优势突出、产业规模和影响居国际前列的产业园。

分区规划

产业园按照一流园区建设标准,一期规划按照功能分为核心区、孵化区和产业区三个部分。其中,核心区规划用地208亩;孵化区规划用地175亩;产业区规划用地1200亩。

核心区:科大讯飞核心区位于高新区望江西路和永和路交口西北侧,用地面积约208亩,现已基本建成投入使用。

孵化区:孵化区位于高新区习友路和石莲南路交口西南侧,用地面积约175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项目包括研发楼、孵化楼、配套宿舍等设施。

产业区:用地面积共计1200亩,约799200平方米。地势相对平坦,内部小水塘较多。包括集中式研发楼、独栋研发楼、商业街、商务楼和配套住宅及配套商业。

产业规划

基于对语音产业链的分析,结合安徽省与合肥市的产业发展现状,确定合肥市语音产业在四个重点发展方向,分别为:互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城市、移动健康方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