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建筑科创小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4 09:21
分享:

一、项目简介

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建筑科创小镇地处巢湖北岸,位于巢湖半岛科学城的核心区,是“巢湖湾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镇具有天然的生态优势,背山面湖,水绿相间,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核心区。小镇总体规划为3.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总投资额41亿元,已完成投资6亿元。

二、产业定位

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建筑科创小镇以建筑科创产业创新体系为基础,将围绕建筑全产业链、建筑科技、科研教育等领域拓展产业链条,建立建筑科技创新生态圈。具体的产业定位包括:1、已建成建筑产业园区;2、建筑科技研发基地;3、绿色建筑示范基地;4、建筑创意基地;5、建筑文化配套社区;6、国际建筑科技展示中心;7、古村落保护区;8、建筑科教示范产业园区等,打造“产学研”为一体的黄麓建筑科创特色小镇。

三、项目优势

1、文化底蕴深厚

黄麓镇位于巢湖北岸,素以“文化之乡”著称,是“和平将军”张治中的故乡。

2、交通便利

镇域总面积83平方公里,总人口4.5万人。距省会合肥市以及巢湖市均在三十分钟车程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黄麓镇也是巢湖半岛科学城和安徽省滨湖科技创新长廊的核心区域。

3、产业基础优良

工业上以富煌集团为主导的富煌工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2006年核准为省级工业园区,目前已完成建成区2.0平方公里,集团下辖十多个分子公司。农业上以巢湖北岸现代农业示范园为依托,全力打造农业现代化,成功引进金贝壳、金海园、绿地、鑫光青麓、加侨集团等实力公司进驻黄麓。

四、项目规划

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建筑科创小镇将总体规划八大功能区,分别为改造升级区、建筑科技研发基地、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建筑创意基地、建筑文化配套社区、国际建筑科技展示中心、古村落保护区和建筑科教示范区。

五、项目目标

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建筑科创小镇文化休闲板块正依托环湖旅游产业,打造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闪亮明珠,实现“生态园区+工业旅游”的有机结合、“建筑科创理念+传统村落保护”的积极探索。到2020年完成投资41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未来,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建筑科创小镇将形成涵盖绿色建筑、新型建材制造、建筑设计研发、教育培训、科研试验、建筑创意、文化论坛、展示交易、项目孵化等全面发展的建筑全产业链经济共荣体,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建筑科创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