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中塘汽车橡塑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14:18
分享:

项目概况

天津中塘汽车橡塑小镇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塘镇,中塘镇坚持产业立镇,以汽车橡塑配件产业为主导,延伸产业链,发展新材料、新技术制造业和汽车服务业,融入汽车文化体验与展示销售,努力打造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创新活力的汽车橡塑特色小镇。

发展思路

小镇以汽车橡塑配件产业为主导,延伸产业链,发展新材料、新技术制造业和汽车服务业,融入汽车文化体验与展示销售,努力打造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创新活力的汽车橡塑特色小镇。

发展优势

1.交通便利

中塘镇是滨海新区辖镇,位于天津市南部。1962年属南郊区西小站管辖,1983年置中塘乡,1992年建镇。辖区面积97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现住人口7.2万。荣乌、长深、津港三条高速公路在镇域内设有出入口,李港铁路、黄万铁路、南港铁路三条货运铁路线经过,交通网络发达,地理位置优越。

资料来源:小城镇规划微信公众号

2.产业优势

在中塘镇,汽车橡塑产业目前已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全国最大的集科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汽车胶管研发生产基地,位于中塘工业区内。据了解,这里聚集了404家优秀科技型企业和一批国内外名企,拥有橡塑产业、汽车零部件等8大主导产业,形成了以天津鹏翎胶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港胶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顺达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天津大港汽车配件弹簧厂等企业为代表,以各类汽车专用胶管及零配件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企业集群。

3.政策支持

在特色产业集群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实惠的政策和优越的研发环境便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保障。为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塘镇制定了《中塘镇关于促进经济发展奖励办法》,对优秀企业和纳税大户给予多项支持。目前,中塘镇不少企业已与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数控机床研究所、天津一汽技术中心、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家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平台,开展研发制造。同时,该镇还成立了园区管委会,建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组建招商队伍、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全民招商的氛围。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