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灵山禅养文化特色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0 11:03
分享:

一、项目概况

信阳灵山禅养文化特色小镇项目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罗山县境内的灵山旅游区是信阳市旅游的重心,代表了信阳山水生态旅游、山水文化旅游的精髓。项目用地面积2500亩,用地以山地和农田为主,居民用地占少数,项目总投资30亿元。

二、项目定位

信阳灵山禅养文化特色小镇项目以灵山旅游区为重要依托,以灵山的禅宗文化、古驿文化、祈福文化、养生文化为支撑,以集散服务、文化体验、商业休闲、文化休闲、健康度假、旅居休闲为主要功能,将灵山旅游小镇打造成为中原第一禅养特色小镇。

三、功能分区

项目整体形成“一心,一轴,四片区”的功能布局。“一心”指的是旅游区综合接待服务中心,“一轴”指的是服务区至山门的灵缘善结佛光大道,“四区”包括灵缘文化体验区、禅修健康度假区、禅意山田休闲区、综合接待服务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灵缘文化体验区

灵缘文化体验区以禅文化与福文化为基点,以灵山历史为依托,打造核心商业区,依托贯穿小镇的“福”字造型水路,打造以福文化为主的主题商业街,将福文化的代表性内容融入其中,满足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需求。建设项目包括文化休闲街、灵山客栈街、“福字”水系,滨水商业街,佛光商业街,福熹广场,滨水广场,滨水酒店。

2、禅修健康度假区

禅修健康度假区借助于灵山优美的生态环境、便捷优越的交通条件以及优越的市场区位环境,开发高端禅修旅游度假地产,以“造景、造势和造居”三大开发模式,打造舒适宜人,个性独特并契合市场需求的旅游地产项目。建设项目包括七彩福田、文化商业街、运动中心、养生会所、顶级山居别墅、别墅群、滨水酒店和老年疗养中心。

3、禅意山田休闲区

禅意山田休闲区针对灵山当地的居民,打造以居民搬迁集中安置为主题的新型小镇社区,为确保搬迁安置居民安居乐业,创建新型社区、构建文明和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的社会共同体。建设项目包括表演广场、禅意庄园、悟禅堂、怡然社区、广修小学、七彩福田。

4、综合接洽服务区

综合接洽服务区依托绝佳的区位优势,深度结合“福”文化,打造人性化的、特色鲜明的集散服务中心,构筑灵山“福缘”印象,以满足游客个性化旅游需求,促进自驾游消费市场的发展。建设项目包括临时停车场、生态停车场、换乘中心、迎福广场、游客接待中心、七彩福田。

四、项目发展思路

信阳灵山禅养文化特色小镇项目以“福文化”、“禅文化”作为小镇的两大文化主题,以美食餐饮、民俗演绎、特色购物、文化体验为特色,旨在为游客开辟出一方纳福结缘、感悟自然、修养身心的灵山福地,打造高品质自然人文休闲旅游特色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