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6 09:45
分享:

福建宁德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小镇

一、项目简介

福建宁德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小镇位于福安市湾坞镇西半岛,北临甘塘屿、西近白马港、东至省道纵一线、南至青拓冶金新材料研究院,规划面积约3.7平方公里,产业人口2万人左右。小镇依托不锈钢产业园,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不锈钢新材料小镇。

二、项目优势

1、政策支持

近年来,福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配套支持力度,研究出台了《扶持不锈钢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揽子优惠奖励政策,从用地、用水、用电,到名牌争创、企业技改、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引导扶持,还选派懂经济、能干事的干部,全力投入招商引资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2、产业链完善

近年来,大唐火电、青拓冶金新材料产业集群等一批新兴产业在半岛上迅速崛起。目前全镇已拥有镍合金冶练、不锈钢制品加工、物流贸易和循环经济等70多个生产性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家。

3、交通便利

沿海高速公路同三线福安段贯穿境内,并在湾坞设立互通口。动工建设的温福铁路贯穿全境,并在湾坞辖区内建立福安客货运站,交通优势凸显。

三、龙头企业介绍

福建宁德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小镇依托全国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青山钢铁旗下的青拓集团,高起点规划、保姆式服务,先后引进宏旺、甬金、克虏伯、海利等一批企业。

青拓集团于2008年3月入驻福安湾坞半岛,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及深加工基地,携手青山企业印尼、印度、津巴布韦、美国等海外项目,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助推青山钢铁从温州走向全国,引领世界。青拓集团下辖鼎信实业、青拓镍业、鼎信科技、青拓实业股份、青拓上克、青拓物流、青拓设备等十余家子公司,建成集镍合金和不锈钢冶炼,不锈钢热轧、冷轧,不锈钢制品加工于一体,设备制造、物流码头全配套的综合性不锈钢产业园区,实现200系、300系、400系的不锈钢板、棒、线、管等产品全覆盖,远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四、功能规划

福建宁德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小镇的主要功能是依托湾坞工贸园区蓬勃发展的不锈钢产业基础,以抓好不锈钢产业的科研创新和销售贸易为重点,打造不锈钢研发中心和交易中心,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不锈钢产业的发展引擎。同时,不断挖掘不锈钢特色文化、渔耕文化、围垦文化以及古甘棠港的“海丝”文化,建设具有产业和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基地,即“两中心一基地”。

五、项目目标

福建宁德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小镇计划总投资37亿元,将建设集新材料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物流仓储、贸易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建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及深加工基地,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