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龙岩市河田鸡美食特色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2 17:17
分享:

一、项目简介

河田镇以河田鸡产业为发展点,以旅游为突破口,打造集特色产业发展、休闲旅游、生态养生、美食餐饮于一体的河田鸡美食特色小镇。河田鸡美食特色小镇设址在东至明光村、南至露湖村、西至伯湖村、北至松林村之间,核心区面积1.3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周期3年,打造河田鸡产业平台,创建河田鸡美食一条街,河田鸡温泉酒店,河田鸡文化馆,建立河田鸡主题公园,改造朱溪河两岸的景观,创建河田美丽产业社区,让河田镇的河田鸡产业真正的成为老百姓富民的产业平台,成为游客的餐桌上的美味,真正的实现河田产业腾飞,真正的实现宜业宜居宜游的产业型特色小镇。

二、项目优势

1、鸡资源独特

河田鸡是中国唯一入选世界五大名鸡的品种,因主产于河田镇而得名,是福建省传统家禽良种,《中国家禽品种品》收录的全国八大肉鸡地方品种之一。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长汀河田鸡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同年被列入农业部《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2、交通便捷

319国道穿境而过,与省道洋万线公路、镇道交错纵横。赣龙铁路设河田站站点一处,龙(岩)长(汀)高速在河田设有切口,镇内31个村村村通公路,20个村铺上了水泥路,形成了交通网络的"百足蜈蚣"。

三、规划结构图

福建省龙岩市河田鸡美食特色小镇规划形成“一带、两轴、一心、多节点”的空间布局结构

一带:贯穿规划区逐步推进的河田鸡产业带

两轴:北侧沿交通骨架形成的深加工产业拓展轴;南侧贯穿主要旅游休闲体验资源的旅游空间联系轴;

一心:以河田鸡文化与商贸展示、游客接待、综合服务为主要功能的空间核心节点;

多节点:散步在规划区内的若干重要空间节点。

四、图功能分区规划

福建省龙岩市河田鸡美食特色小镇规划形成以下四个功能片区:

娱乐休闲区:位于规划区中部,依托美食一条街与河田鸡文化主题公园,以美食养生、康体娱乐为功能特色,注重游客参与度,提升游客旅游品质。

综合生产区:位于规划区东部,以河田鸡深加工与河田鸡商贸服务为主要内容,挖掘整合河田鸡产业链,保证河田鸡的原汁原味。

散养种植区:位于规划区中部,利用牧草、板栗、铁皮石斛等挖掘河田鸡立体养殖的优势,实行产旅结合,以活动体验、观光养殖、蔬果采摘、美食品尝等功能为主导。

科教休闲区:位于规划区南部,结合水土科教园、水系、花卉市场、农田等,集休闲娱乐、乡野活动等功能于一体,打造特色科教休闲区。

五、规划目标

福建省龙岩市河田鸡美食特色小镇以“产”为核心、为“鸡”为元素,化“特”为整个镇的“根源”,突出河田在产业发展上的引领作用,以河田鸡产业为发展点,以旅游为突破点,打造集特色产业发展、休闲旅游、生态养生、文化宣传于一体的产业新型“河田鸡”特色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