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淳安千岛湖乐水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2 09:10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千岛湖西南湖畔的姜家镇,位于县域规划环湖发展轴上。是千岛湖连接浙、皖、赣、闽四省的中继点,是淳安县委、县政府明确的千岛湖除千岛湖镇以外唯一的旅游副中心。距离淳安县城千岛湖镇40公里,总面积为3.0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49平方公里,核心区用地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核心区外延2平方公里左右。

二、项目定位

以“水”为元素,围绕水下古狮城文化展示、亲水运动休闲产业、水上民俗体验、涉水文创产业及养生健身产业等,形成“水下+水上+水岸+水畔”多位一体打造水主题产业空间,打造以国家5a级景区建设为标准,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以狮城文化为特色的水主题旅游小镇,为“乐享千岛秀水”。

三、发展目标

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未来的“乐水小镇”,大力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未来五年的总投资或达46亿元左右。预计2019年“乐水小镇”将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并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万人次以上。

四、规划构思

小镇围绕“乐水”核心主题,大力发展水休闲、水运动、水养生、水生态、水文化产业,“水下+水上+水岸+水畔”多位一体打造水主题产业空间,体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的特点。

一是发展水休闲产业。在滨湖区域发展民宿、精品酒店、露营营地、汽车营地、遂安列岛观景和龙川湾湿地公园等多种休闲项目。二是发展水运动产业。墨香湖区域的人工沙滩,国际垂钓中心、潜水俱乐部、水岸一体化运动项目等。三是发展水养生产业。在龙川湾区域建设国际禅修中心,建设水居、水疗、水上SPA等多种以水为主要元素的养生项目。四是发展水生态产业。在墨香湖湿地公园建设污水处理和循环利用的善水乐园。五是发展水文化产业。结合当地特色挖掘新安文化、朱熹理学文化、渔家文化、新安文化、水下古狮城文化,建设文化学院、渔文化度假村、文化创意园区、扩建博物展馆等项目。

五、规划布局

规划功能布局形成一个核心区和四条主题游线引导下的多节点的空间结构。一中心:水休闲核心区;四游线:水运动游线——环墨香湖绿道、水生态游线——规划风情小镇禅修绿道、水文化游线——千汾线滨湖绿道、水养生游线——规划新增养生山水绿道;多节点:包括水养生民宿、精品滨湖度假、运动会所、垂钓中心等多个主题景观节点。

六、发展条件

1、淳安县全县景区化的发展及主客共享旅游服务平台的搭建,使千岛湖的旅游成为带动淳安经济发展、引导城乡空间统筹、兼顾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驱动力。

2、乐水小镇处于千岛湖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南部,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是千岛湖、沪、杭大都市与皖、赣、闽等省的连接点。

3、新安文化和遂安文脉的传延之地,人文荟萃,资源类型多样,既包含水下古城、百琴楼等历史文化景点,还包含遂安列岛、龙川湾等自然山水景点,同时小镇北侧建设有两处已开发的农业休闲观光园,能够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旅游产品。

七、运作模式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要求,县委、县政府成立“千岛湖乐水小镇”管理委员会,统筹特色小镇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建设工作。利用现有姜家经济区块管理委员会平台,成立独立的浙江淳安狮城水天地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特色小镇建设涉及的各项项目投资、基础配套、土地整理、资产收储、村庄改造等建设开发工作。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