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天子岭静脉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0 11:01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位于杭州拱墅区临半路,规划面积3.8公里,小镇以天子岭静脉产业园区所在区域为主体,拟全面打造全国首创、省内首个以绿色为主题,聚焦环保新技术集成与装备制造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环保服务业、城市五废治理产业,协同发展工业旅游产业、垃圾文化产业的特色小镇。

二、项目定位

以“绿色”为主题,以“环保产业”为核心,集生态文化、工业旅游、科教示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静脉小镇。打造全国首创、省内首个以绿色为主题,聚焦环保新技术集成与装备制造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环保服务业、城市五废治理产业,协同发展工业旅游产业、垃圾文化产业的特色小镇。

三、发展目标

以全国环保新产业创新高地、全球“五废共治”示范基地、全国特色文化旅游“时尚”福地“三地”为目标。

四、规划布局

静脉小镇以“一核、三廊、五区”为总体布局。

一核:位于小镇中心区块,依托天子岭静脉产业园,打造集创新研发、信息物理系统、环境监测、工业设计、文化创意、信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小镇创新驱动核。

三廊:为通过沿绕城高速以及320国道两侧布置的防护绿廊以及沿河道布置的滨水景观廊道,构建环绕小镇各功能区块的景观与旅游脉络,创安全、良好生态廊道,提升小镇整体品质。

五区:即通过对小镇土地功能的梳理,结合未来的发展导向,促进“互联网+”与“五废共治”、资源循环利用、环保产业、文教科研、文化创意、总部办公等不同功能的联系,设置环保产业集聚智造区、资源循环利用总部区、静脉产业典范区、生态文化旅游区及环保梦想村五大功能区。

五、发展思路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围绕“民生、生态、协同、创新”四位一体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以“三生打通(生活、生产、生态)、三业叠加(产业、旅游、文化)、五废共治”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解决“垃圾围城”,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和项目,构建产城一体和“三生”融合空间。

六、发展条件

1、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日均处理量达5201.54吨,最高达6686.06吨。而它的设计处理能力为2671吨/天。由于长期超负荷,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使用年限从规划的24.5年缩减至12.5年,垃圾填埋面临巨大问题。

2、区位优势良好。位于杭州市北部拱墅区半山镇石塘村与余杭区崇贤镇水洪庙村之间,皋亭山西部的青龙坞内,北至安贤陵园、余杭区废矿场和危废中心,东至黄鹤山、皋亭山,南至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西至石塘社区、杭钢厂区、崇贤新城和余杭区村镇建设用地。

3、交通便捷。小镇距离县城8公里、市区12.1公里,距上海155.7公里,距杭州12.1公里,距高速入口1.2公里,距高铁站9.7公里,距火车站14.8公里,距机场28.3公里。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