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余杭艺尚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0 10:54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规划范围约3平方公里,3年计划投资51亿元,小镇距离杭州市区约20公里,离浙江省最大的空港萧山国际机场仅30公里,沪杭甬高速出口就在小镇身侧,沪杭高铁和杭州地铁1号线在此交汇,由地铁一号线向西,40分钟可抵达西湖;由沪杭高铁向东,40分钟可以抵达上海。以服装为主的时尚产业,是余杭区政府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打造的浙江省标杆小镇。

二、项目定位

以聚集时尚服装、配饰及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时尚艺术特色小镇。以全球视野进行时尚产业资源的合理配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时尚产业影响力的时尚大本营,打造“东方米兰”、时尚产业新地标。

三、发展条件

1、区位优势。长三角核心位置,轨道交通和双高速交汇,小镇成为杭州对接上海的桥头堡,并与上海形成国际时尚中心的同城效应。

2、交通便捷。小镇内临平环线快速路、东湖快速路、石大快速路,沪杭高速余杭出口、沪杭高铁余杭站、地铁一号线南苑站和余杭高铁站在小镇内,交通便捷。

3、产业基础

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杭州周边遍布国家服装产业链资源带,余杭区尤其是乔司、九堡区域集聚大量服装企业,周边桐乡毛衫基地、海宁皮革城、柯桥轻纺基地、萧山化纤产业集群、杭派女装基地、余杭纺织印染基地、湖州丝绸基地。

4、周边配套。小镇周边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城市休闲、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齐全。

四、功能布局

艺尚小镇在空间和功能布局上,融合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和社区功能。空间格局划分为“一中心三街区”,即文化艺术中心、时尚文化街区、时尚艺术街区、时尚历史街区。

1、东湖文化艺术中心:是艺术、休闲、商业、文化活动的集聚地。位于小镇的核心区域,南起汀雨路,北至望梅路,西临星河南路,东至文正街。占地面积约128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由文化艺术中心和东湖公园两部分组成。

2、时尚文化街区:以余杭文化艺术中心为轴心,主要分布于汀兰路两侧,是一条时尚研发办公与时尚创客创业的文化创意街区。是设计大师的群落、产业配套的集合、生活休闲的中心。通过建设创意秀场、孵化园区、品牌生活馆、主题街区,零距离服务企业与人才,打造国际化休闲生活样板区。

3、时尚艺术街区:时尚艺术街区,以引进中国艺尚中心项目为核心引擎,从国际时尚教育着手推进品牌设计的中国元素创新,发展时尚产业总部集群。

4、时尚历史街区:位于迎宾路西侧,是小微企业的成长空间、时尚产业链的有力支撑。形成大树林荫、小桥流水、生态花园与独栋办公室创意别墅错落有致、围合而成的生态主题产业社区。引入一批文化创意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打造文创+互联网的城市新典范,创建电子商务与创意设计全产业链互联网服务生态系统。

五、合作机制

采取政企合作的模式?余杭区政府主导开发建设,凯华集团享受政策红利,双方合作成立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对后期开发进行经营管理,共享小镇收益分成。环东湖文化艺术中心是余杭区政府与城建集团和工商银行合作的PPP项目,时尚文化街区和历史街区由政府建设,凯华集团负责招商运营,时尚艺术街区由凯华集团投资建设并负责招商运营,政府提出专项政策支持。

七、融资与盈利模式

融资模式:凯华集团3年中投资50亿元用于项目建设,政府建设区块采取PPP模式进行融资。

盈利模式:导入产业企业的税费收入、商业及办公物业的租金收入、住宅销售收入和物业增值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