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莲都古堰画乡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0 10:17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丽水莲都区碧湖镇和大港头镇境内,距离丽水市区24公里,小镇总面积15.5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为3.91平方公里,核心区包括大港头、堰头、坪地和保定范围,历史文化氛围浓厚。小镇以乡愁艺术为主题,以文化体验、养生度假为主导,在未来五年,计划完成总投资51.91亿元,将古堰画乡风情小镇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二、项目定位

结合旅游发展趋势及旅游市场需求,突出“乡愁与艺术”,以养生度假、湿地观光、文化体验为主导,引入高端养生度假设施与活动,培育文化休闲产业链,将古堰画乡风情小镇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综合型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养生旅游度假中心,打造美术写生基地、创作基地、行画生产基地和休闲度假中心。

三、发展目标

小镇将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完成5A级景区创建目标;努力打造国际知名的特色小镇,并成为全国深化城镇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创新先行示范区。通过五年时间,完成特色小镇的打造;争取游客接待数突破150万人次,旅游总产出达25亿元。

四、功能分区

画乡古镇体验区:大港头镇,面积约126公顷,集文化休闲、风情体验、艺术教育为一体。坪地半岛度假区:坪地半岛,面积约66公顷,集休闲度假、运动康体、商贸会务为一体。堰头-保定古迹游览区:位于堰头村和保定村,规划面积约98公顷,集古迹参观、科普教育、游憩休闲于一体。瓯江丽影休闲区:位于从玉溪大坝至对门圩的瓯江河段,规划面积约128公顷,水上休闲、滨水观光。

五、项目特色

古堰画乡特色小镇主要包括古堰和画乡两部分。古堰指的是碧湖镇的通济堰,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另一部分是“画乡”,因一条瓯江贯穿全境,使其拥有了丰富的水生态资源,小镇的原生态自然景观保存完好,每年都有20多万人前来写生,在此基础上还诞生了“丽水巴比松”画派,成为中国“丽水巴比松”画派的发祥地。

通过对农耕水利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油画产业链的服务化延伸、原乡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利用,构建了古堰文化体验、艺术文化休闲度假与原乡生态休闲三大旅游产品体系。

六、发展基础

全国有名的“丽水巴比松”画派起源地,古堰画乡小镇建立了专业美术写生创作基地“在水一方写生创作中心”。集聚了很多艺术家在当地落户,开展美术创作和作品观赏销售,美术作品年销售额已达2500万元,古堰画乡已有画商企业42家,画工达200人。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艺术教育基地之一。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