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动漫小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1:30
分享:

一、项目简介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动漫小镇位于集美大道北侧,总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将以大学城建设为基础、挖掘集美高校的智力优势,同时依托软件园三期的软件信息产业支撑及集美新城良好的资源,打造交通、产业、人才、景观、文化等要素齐全的特色小镇,构建良好的产业基础,最大化地实现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的有效整合。 

二、项目优势

1、软件基础雄厚

与动漫产业高度相关的软件信息业近年来在集美加速发展,尤其是规划面积10倍于软件园二期的软件园三期落地集美后,迅速成为行业“引擎”。

2、高校人才扎堆

集美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辖区内14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10余万在校师生,这些都是发展动漫和文创产业的“人才储备”。

三、投资方

本着“政企联合、相互促进、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的原则,集美区政府与咪咕公司在咪咕次元盛典开幕式上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本土泛娱乐产业发展。

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设立的,负责数字内容领域产品提供、运营、服务的一体化专业子公司,是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数字业务板块的唯一运营实体,下设咪咕音乐、咪咕视讯、咪咕数媒、咪咕互娱、咪咕动漫五个子公司。目前, 咪咕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品牌沉浸平台,汇聚超过3500万+首歌曲,460万条视频,60万+册书刊,1100+款游戏,75万集动漫画。

四、合作方式

集美区人民政府将为产业活动提供场地、资金及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咪咕公司为文化小镇的建设输出泛娱乐文化内容及演艺活动能力,双方将共同打造富有集美特色的泛娱乐文化氛围,建设具备本土文化特色的集美文化小镇。

五、项目规划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动漫小镇规划打造为泛动漫影视全产业链小镇,即以“动漫+影视”“互联网+技术”为产业主导,以“产城学人深度融合”为特色,总体布局为“一区、两园、三板块、四平台、五模块”,即以软件园三期为基底,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的内驱力,整合动漫产业上中下游三个板块,利用区域内中移动、中电信、数码港、电子城四大平台资源,加快文化创意、产学融合、运营推广、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等多项建设。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