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玉环时尚家居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1:20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楚门镇科技工业园区及玉环新城区块,东至泽坎路、南至楚柚南路及南浦路、西至金湾西路及凤屿西路、北至同心路,规划总面积3.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600亩,三年计划投资51.9亿元。以古典家具和水暖阀门两大主导产业为核心,打造成一个独具欧美风情的现代化时尚小镇。

图片来源:玉环发布

二、项目定位

小镇的产业定位为时尚类,以水暖阀门和欧式古典家具两大类主导产业为核心,通过品牌重塑、智能制造、产业创新、突出欧美风情、特色街区和开放融合,打造大家居理念,融合旅游、文化社区、生态等功能,积极建成为全国时尚家居产业示范区和长三角地区欧美家居采购基地、浙东家居产业集聚区。

三、发展条件

1、文化旅游资源底蕴。楚门旅游文化资源丰富,以历史名人迭出,人文景观众多的东西村历史文化村和楚洲文化城、南山公园等文化中心为主的休闲胜地已成为该镇的旅游休闲胜地。

2、区位优势。楚门镇位于浙江玉环市境北部,楚门是玉环岛外,东邻沙门镇,南接龙溪乡,西濒漩门港,北接清港镇。小镇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楚门河环穿全镇。

3、经济基础。楚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镇域经济实力进一步壮大。位列全国千强镇和浙江省综合实力百强镇。

4、产业基础。楚门镇形成了阀门水暖、环保设备、家具三大支柱行业。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楚门镇是中国阀门生产出口基地、中国阀门产业升级示范基地和新古典家具生产出口基地。

四、规划布局

规划“一心两翼、四区多园”的规划结构。一心:湿地生态核心;两翼:漩门湾东、西两岸;四区:智慧研发区、国际商贸区、绿色展销区、生态休闲区;多园:多个主题园,积极打造多重功能为一体的家居产业服务平台、研产销一体化的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泛长三角地区的欧美家居采购基地和产城融合的生态宜居魅力家园。主要建设企业集群智造升级、国际家具精品城、国际阀门城、现代物流中心、文化创意中心、飞龙家居广场、高端设备展销中心以及新城科研中心等八大项目。

五、项目特色

以古典家具和水暖阀门两大主导产业为核心,以“时尚家居新都、人文滨海小镇”为总形象定位,通过品牌定位、智能制造、产业联合和创新,推动人才集聚、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打造大家居理念,牢固树立产业品牌文化,推进产、销、研一体的产业链发展,打造独属玉环时尚家居小镇的时尚理念。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