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1:07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乌镇镇区西北角,紧邻西栅景区,规划范围东至乌镇市河,南至西栅景区界线,西至薛塘,北至京杭运河,规划用地面积3.1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626.4亩。投资60亿元,打造打造互联网会务会展小镇、互联感知体验小镇、智慧应用示范小镇、互联网产业特色小镇。

二、项目定位

以互联网产业为主导的,以会议会展、旅游休闲、安居乐业、城镇管理等领域网络化、智能化应用为体现的,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同建设的具有诗画水乡特色的集聚互联网产业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的“互联网小镇”。

三、发展目标

打造开放共享的“互联网+”生态圈,提高乌镇互联网聚合力,建成产业、文化、旅游和社区四大功能都紧贴互联网产业定位聚集、融合发展的具有诗画水乡特色的乌镇互联网小镇。

四、发展条件

1、悠久的历史文化

乌镇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5A级景

区,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之誉,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和1300年建镇史。

2、交通发达

距杭州、苏州均为80公里,距上海140公里。动车高铁四通八达,还有上海、杭州、

南京、苏州到乌镇的旅游专线,交通十分便捷。

3、近距离互联网的龙头企业

阿里的总部就坐落在距离乌镇80公司的杭州。百度的总部在北京,腾讯的总部在深圳,

乌镇占据地理位置优势。

4、硬件设施齐全

有举办互联网大型会议经验,互联网前沿技术落实,酒店、会议室、剧院、同声传译厅

等齐全。

五、建设项目

1、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10亿元,项目自2015年5月开工,于2016年10月竣工。宴会中心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6亿元。

2、互联网产业及互联网博物馆,总投资26亿元,项目位于西栅景区西北部,总用地面积约15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800亩,将用于建设互联网主题公园、博物馆、数字影视基地、互联网产业、智慧旅游体验中心等设施。

3、江南乌村,总投资3亿元,项目紧邻乌镇西栅景区和京杭运河,占地面积约417亩,其中建设用地130亩。该项目将围绕精品农产品种植加工区、农事活动体验区、知青文化区、船文化区等四大板块,建成以田园风光为主题的新型旅游度假区,将打造成为中国“农家乐”旅游产品发展的新典范。

4、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总投资1亿元,该项目位于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作为互联网大会期间展览展示场地。

5、互联网创客空间,总投资3亿元,项目位于西栅景区北侧,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建设用地约100亩。项目打造以创客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基地,沿水系重点集聚创客商业交流、相关支持服务等活动,形成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周边配置以创新创客办公及居住为主的混合用地。

6、健康谷“挂号网”医疗中心,总投资1亿元,项目位于镇北路北侧,建设用地5亩,将用于智慧医疗项目建设。

7、吴越文化创意园,总投资10亿,项目位于乌镇北栅,总占地约124亩,其中建设用地约100亩。项目以文化创意类产业为主要内容,包括“乌镇双年展”(国际现代艺术展)展厅及配套设施、创意工坊、滨河文化休闲街、乌镇戏剧学校等内容,打造集文化产业、文化创意设计、文艺演出(电影、电视、戏剧)和传统现代艺术国际展览的“文化集市”。

8、互联网大数据运营中心,总投资5亿元,项目位于环河路北侧,隆源路西侧,建设用地面积约15亩,将用于智慧旅游综合平台、智慧政务、智慧安防等建设。

9、互联网创业街区和创客村,总投资1亿元,项目位于镇北路北侧,建设用地约30亩。该项目将用于引进金融咖啡等互联网创业创新街区平台,构筑产业生态,创建创客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