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1:04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嘉善县大云镇,处于嘉善县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范围,紧临省级重点项目云澜湾温泉国际。规划面积3.87平方公里(5805亩),核心区规划面积0.99平方公里,总投资55亿元。小镇以甜蜜为主题,旅游业为载体,形成以巧克力产业链为基础、文化创意创新链为支撑、休闲蜜月度假配套链为核心的宜业宜居宜游的产业特色。

二、项目定位

以巧克力主题街市为功能,采用巧克力的诞生地的欧洲风情为设计元素,融合创意和美学元素,将巧克力等特色商品的销售、观光、体验、休闲娱乐集一体,打造精致的、极具特色的风情街区,集工业旅游、文化创意、浪漫风情为一体的体验式小镇。

三、发展目标

打造以巧克力产业链为基础,文化创意创新链为支撑,休闲蜜月度假配套链为核心的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将大云镇原有的工业领域进行转型升级,打造国内著名的巧克力风情体验基地、婚庆蜜月度假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将“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和乡村风情”有机结合,形成以巧克力文化为主题的一站式体验小镇。

四、规划布局

小镇规划以“田镶玉”的空间组织方式,形成“两片区一带”的格局,两片区:分别为巧克力甜蜜片区、温泉浪漫片区;一带:由原先鲜花种植区改造而成的花海景观带,将整个小镇的各种元素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完整体系。

五、项目特色

1、甜蜜主题

以甜蜜为主题,浪漫为元素,围绕巧克力、婚庆、农庄、华海、水乡、温泉六大元素,把甜蜜作为主题,把整个的浪漫作为推荐的元素,力争实现把小镇建设成为中国最甜蜜的地方,最浪漫的小镇。

2、旅游产业

抓住工业+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农业+旅游四种推进的模式,在每一种模式的推进当中,都有具体的引擎项目予以推进,通过资源的整合、项目的组合、产业的融合,着力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3、生态特色

把农业作为整个生态的底色。在规划建设的过程当中,严格地按照5A景区标准打好整个生态环境的品牌,促进生产、生态、生活的“三生”融合,把自然乡村田园风光的生态优势,逐步转化为整个产业的发展优势。

六、投资项目

投资项目 投资金额 占地面积
巧克力主体街区项目 5.2亿元 130亩
甜蜜小镇酒店 3.2亿元 80亩
民宿开发项目 1.2亿元 300亩
婚庆商业风情街区项目 2.4亿元 60亩
咖啡豆产业园项目 1000万美元 20亩
德国啤酒庄园项目 500万美元 11亩

七、开发运营特色

1、挖掘文化内涵。异域文化(国外巧克力文化)+婚庆文化(婚庆产业/摄影/策划等)+养生文化(温泉/健康)+乡村文化(农耕文化、扇文化)

2、投资建设主体统一。一业为主、多业融合,营造巧克力工业旅游、巧克力文化创意、巧克力社区生活。一个投资建设主体:巧克力小镇建设“巧借”唯一的投资建设主体——歌斐颂集团之力,保证小镇建设、投资主体能落到实处。

3、市场推介会。开展积极营销,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巧克力文化沙龙、新闻推介等。积极进行对外招商合作,对外招商推介、引进港资巧克力包装企业、开展海外战略计划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