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区木材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5:27
分享:


园区简介

曹妃甸木材产业园区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依托曹妃甸区交通、区位、港口、土地、综合保税等诸多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中国北方临港木材加工集散基地和家居产业基地。2016年7月,组织申报建立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2018年7月25日,正式获批“国家曹妃甸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产业背景

发展木材产业,是曹妃甸区为缓解我国东北林区禁伐后“三北”地区木材短缺局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木材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0000亩,配套岸线1600米,按照“全产业链发展、全区域布局”的思路,自2012年木材码头开工建设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和高端化发展,已经形成“木材进口—检疫除害—初加工—深加工—木废综合利用”基础框架体系。

发展成果

曹妃甸木材产业园规划占地15000亩,配套岸线1600米。目前,园区已规划实施重点产业项目20个,物流贸易加工企业59家,带动就业5000余人,年税收收入1.2亿元。其中,进口木材专业码头、检疫除害处理区项目已于2014年投入使用,累计进口木材500万立方米(其中2018年已进口木材176万立方米);中林板材加工区、海森洋森原木加工贸易项目已投产,年可加工锯材300万立方米;亚洲最大的标准化木托盘生产企业之一—新创包装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物流标准木托盘项目已投入生产;大唐高氏家具产业园、国森胶合板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