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镇海I设计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1:04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宁波市镇海区,东至逸夫路,西至兴海路、兆龙路,南至中官路、宁镇路,北至庄市大道、汉塘路,总面积约3.12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I即智能硬件、“互联网+设计”、创新设计与IP设计。

二、项目定位

镇海i设计小镇“智能硬件设计生态圈”集技术、人才、资本、产业和平台于一体,打造配套设施完善,设计人才集聚、创意氛厘浓郁的创新设计小镇,形成引领浙江経济转型升级的设计产业新引擎,辐射长三角的设计人才高地、影响全国的设计产业集聚区。

三、发展目标

打造成为全球创新设计人才集聚地,智能硬件设计产额高地,创意设计文化的旅游胜地。

四、规划布局

规划“一心一廊两翼八区”的布局,一心:小镇的核心位置,依湖而建的生态景观区,规划展示、成果展示的会客厅。一廊:创客长廊以“M”形状包围核心区,将成为小镇创客产品交易、成果展示、设计交流的平台,个性化、智能化新产品的消费市场和创意产品旅游街区。两翼八区:小镇东西两侧,分别布局了互联网+设计区、线下展示区、设计培训区、设计师休闲区、设计师村落等8个区域,

五、发展条件

1、人文底蕴

镇海是海外“宁波帮”的重要发源地,著名的院士之乡,斐声海内外的书画之乡,人文梓荫,教育强区。

2、经济实力

镇海已经基本建成了现代化生态型港口强区。2016年,全社会生产总值754亿元,人均GDP达4.76万美元,全省领先,财政总收入达到106亿元,全社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104亿元。

3、交通区位

素有“浙东门户”之称,镇海成为西联宁波,北通上海,东邻舟山的交通节点。独特的港口区位。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