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太湖演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5 08:47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浙江省湖州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内,毗邻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演艺小镇依托总投资200亿元的“太湖龙之梦”项目,是“太湖龙之梦”项目的核心区块。东起小梅口,南依弁山,西至申苏浙皖高速,北临图影湿地,规划面积3.97平方公里。

二、项目定位

依托山图水影的湿地风光,以太湖文化为背景,以“旅游”+“演艺”为产业发展导向,挖掘整合产业、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化空间布局、集聚产业要素、增强服务功能,打造以旅游演艺为重点的四位一体特色小镇,并争创国家5A级景区,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第一旅游演艺小镇。

三、发展目标

争取到2019年,完成投资118亿元;到2020年,年接待游客140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56亿元,年税收10亿元,带动就业1.5万人。

四、规划布局

总体布局分为“一心三区”:太湖演艺中心、欢乐世界演艺区、动物王国演艺区、生态休闲度假区。

1、太湖演艺中心。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重点,与太湖水街的住宿、餐饮、购物等相融合,形成文化氛围浓郁、江南风情浓厚的演艺小镇核心区块。占地面积480亩,总投资25亿元,共20000个观众席位,是太湖演艺小镇的小镇客厅。

2、欢乐世界演艺区。主要为游客呈现异彩纷呈的马戏表演,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形成以“欢乐”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占地面积1572亩,总投资17亿元。

3、动物王国演艺区。在集野生动物展示、科学研究、保护教育和互动体验的基础上,引进珍稀的陆地与海洋动物,打造世界顶级的新奇的大型动物演艺主题公园。占地面积2013亩,总投资24亿元。

4、生态休闲度假区。充分利用湿地和弁山的优良山水资源,建设温泉养生会所、岛上别墅、高端酒店、竹海公园,配套房车营地,打造休闲旅游度假区块。占地面积1890亩,总投资47亿元。

五、项目优势

1、特色优质的旅游资源。长兴县旅游资源丰富,有大唐贡茶院、金钉子远古世界、古银杏长廊、仙山湖风景区、陈武帝故宫、“江南小延安”等一批自然和人文景观。

2、山图水影的湿地文化。选址地面朝太湖,三面环山,腹拥湿地,是太湖难得的自然港湾,现有长兴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开发了白鹭洲、农耕岛、陌桑岛、乌桕岛及荷塘月色、田园风情、鹭舞燕翔等生态休闲景点。

3、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长兴是浙江的北大门,位于太湖西南岸,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位于“杭宁城市带”和“沪皖大通道”重要节点,是连接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有“三省通衢”之称。境内有一条黄金水道、两条国道、三条铁路、三条高速,周边有浦东、虹桥、萧山、禄口四大国际机场,与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大中城市相距均在150公里之内。

4、完善的配套设施。对“太湖演艺小镇”道路、码头、供水、排水、电力、通讯以及公共厕所、垃圾箱、骑行驿站等公共设施和配套设施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

5、强劲的投资主体。上海长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商业物业开发运营企业,总资产442亿元,净资产271亿元,2015年与长兴县人民政府签订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