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漳浦海峡花木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3 14:03
分享:

一、项目简介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海峡花木小镇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5平方公里,主要依托百里花卉走廊和海峡花卉集散中心产业基础,利用花博会影响力,打造集花卉博览、花木生产、花木集散交易展销、花木休闲度假、花木研发、文创一体的主题小镇。

二、项目定位

未来福建省漳州市漳浦海峡花木小镇将围绕“海峡花卉产业高地,国际花都乐活天堂”发展目标,整合提升东南花都及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的产业基础,做精做细花卉产业,利用花博会的影响力,集聚人气商气,形成花卉产业集聚、旅游产业集聚、文创产业集聚的现代花卉产业高地。以花漾生活为主题,鲜花为镜,乐活为内涵,打造国际花园休闲度假天堂。

三、项目优势

1、花木资源丰富

地处东南沿海的漳浦自然条件优越,花木资源丰富,是大陆主要花卉产区之一。近年来,漳浦花卉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漳浦县花卉种植面积8.5万亩,种植品种2000多个,其中榕树盆景、蝴蝶兰、多肉植物等100多个品种畅销欧美、韩国、中东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花卉全产业链产值达42亿元。

2、交通便利

漳诏高速公路、324国道、厦深铁路、漳州沿海大通道过境,水运有下寨和旧镇码头。沈海高速公路在漳浦设有3个互通口。

四、规划布局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海峡花木小镇规划形成“一脉三心四区”的功能结构,构建花卉产业经脉,花博综合服务心、花卉休闲服务中心、展示交易中心、花卉博览区、花园温泉度假区、花卉休闲旅游综合区、大型花木展销区,重点打造七大产业功能,围绕花卉博览、科研会务培训、花园温泉度假、花木集散交易展销、花卉休闲观光、花艺文创等六大产业功能进行谋篇布局。

五、项目目标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海峡花木小镇计划2017-2019年三年时间,打造国际花园休闲度假天堂,引领地区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延伸产业链条,成就地区经济蓬勃发展。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