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水上石头古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3 09:41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坐落于大汶河北岸,享誉世界的大汶口文化便发源于此。总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390公顷,对大汶口镇97平方公里、45个行政村实施区域规划、产业策划、整体运作,围绕文化旅游开发、农业生态观光、健康养老养生的思路,要形成旅游、文化、休闲、观光、生态型的水上石头古镇,打造为中国大汶口国际化生态旅游特区。

二、项目定位

以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汶口水上石头古镇为核心,打造大汉口风景名胜区、集旅游、文化、休闲、观光、生态为一体的水上石头古镇。

三、发展目标

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税收2800万元,安置劳动力3000人。

四、发展条件

1、文化底蕴深厚。大汶口镇文化底蕴深厚,自新石器时代至今,已积淀了6000年的文明。境内有2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汶口遗址、明代古石桥),3处省级文物(文姜城遗址、山西会馆、山西街村建筑群)。

2、地理位置优势。泰安市“历史文化轴”的重要节点。北入旅大地区,南达江苏、皖北,西抵河南中部,东至山东半岛,西北黄河北岸。

五、项目规划

通过整合镇内2处国家重点文物、2处省级文物、2处市级文物、1处区级文物资源,依托“中华文明摇篮,祭祀天地之源,东夷部落圣地,山水文化家园”的历史文化形象定位,确立了“一区两城六大景观”,投资30亿元建设了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投资5.6亿元的一馆(大汶口文化博物馆)、三区(主题公园区,遗址核心区,古镇开发区)、一带(滨河景观带),积极完善工业、商业、文化旅游为支柱的五大功能片区,全力以赴打造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环境整洁、绿色环保的特色城镇。

六、项目特色

小镇以“保护开发、注入情怀、坚持高端、打造精品”为原则,不做景区、不收门票,但是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大汶口古镇确立了80%老建筑保留,20%的老建筑改建的原则。在完整保留古镇原有的自然村落肌理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化创新,丰富大汶口古镇的生态系统,形成多元文化社区,使古镇成为一个舒适度假和安享生活的所在,打造世界的中国乡村。

七、项目建设

项目分为古镇建设区和古镇安置区两部分。其中,古镇建设区占地面积227亩,主要进行旅游观光带和经营示范区建设。旅游观光带以山西街为主线,展现明代石桥、山西会馆、手工作坊、古宅民居等景点。经营示范区是游客休闲度假区,对现有民宅进行改造,借鉴国际先进的酒店管理经验,建设乡奢艺术酒店、文化中心、特色中西餐厅、儿童互动美术馆、木工坊等。古镇安置区占地120亩,主要建设22栋楼房,用于古镇建设区588户居民的搬迁安置。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