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葛仙山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9 10:20
分享:


一、项目简介

葛仙山旅游特色小镇是江西省特色小镇,葛仙山乡位于江西省铅山县中部,辖区总面积203平方公里,人口4.2万人,共辖20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葛仙山乡交通便利,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文化厚重。

葛仙山位于葛仙山乡境内,同属于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和葛仙山乡管理,因汉末著名道士葛玄在此炼丹传教飞升而得名,其“一山两教、道佛双修”的宗教特色和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在闽浙皖赣极具盛名。葛仙山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丰富,道家文化浓厚,总用地面积为30.06平方公里,主峰海拨1096.3米,中国著名的道教名山,被称为“中华灵宝第一山”。

铅山县葛仙山乡以葛仙山景区综合开发为总切入点,紧扣全域旅游、产业脱贫、转变民风等主题,依托葛仙山大道,连片重点布局了6个秀美乡村建设点和29个新农村建设点。

二、规划理念

葛仙山旅游特色小镇包括葛仙山风景名胜区、镇区、秀美乡村,规划设计的总体思路是景区+镇区+秀美乡村。其中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镇区面积2平方公里,秀美乡村点20个。坚持共建共融共繁,景区带镇区,镇区促景区,建设一体化,发展全域化。

三、小镇建设

葛仙山风景名胜区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额13.1亿元,其中客运索道项目投资额1.2亿元,景区升级改造项目投资额11.6亿元。葛仙村文化旅游风景区规划范围主要包含葛仙村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和天街景区。通过索道将上下景区打通,极大地方便了信众的上山朝拜和游客的出游,索道提升高度达700米,总长度2.4公里,使葛仙山景区的旅游线路得到质的飞跃。通过葛仙山旅游小镇的打造,实现中国宗教景区的全新突破,成为中国道教主题景区的示范工程,实现葛仙山旅游的井喷式增长,计划在运营一年内实现旅游人次翻番的目标,通过长期的运营形成国内名山景区的明星项目,拉动整个铅山乃至上饶地区的旅游发展。

计划投资3亿元,打造镇区杨林河的一河两岸景观和双源溪景观,建设葛仙山大桥、葛仙山休闲广场、葛仙山集贸市场、旅游小商品市场,改造镇区路网和排水、给水、排污设施,对镇区进行绿化、亮化、美化,通过以上建设,拉大镇区框架,增强镇区功能,提升镇区品位。

四、发展现状

通过葛仙山景区提升建设和秀美乡村建设,使景区宗教朝圣游与乡村旅游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实现葛仙山全域旅游,推动葛仙山乡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通过旅游特色小镇打造以及客运索道的开通,葛仙山风景名胜区游客呈50%的增长,2019年1-4月份游客人数达20万人。

建设秀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收入,目前在虹桥上、欧家秀美乡村点打造了百亩马家柚园、十亩鱼塘、十亩桃李果园、一栋民宿,2019年1月-4月份,虹桥上、欧家秀美乡村点游客人数超过6万人,给当地带来旅游收入600万元,增加了陈家坞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长岭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

助推脱贫攻坚。成立了上饶市振和葛仙山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秀美乡村点进行公司化管理运营,将秀美乡村点提升为乡村旅游景点,结合脱贫攻坚,将陈家坞村、长岭村贫困户纳入乡村旅游发展公司,参与公司分红,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旅游公司就业,预计2018年为两个村的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