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东港区后村航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9 09:46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日照市东港区西南部的后村镇,规划占地3.84平方公里,起步区1平方公里,以后村镇驻地、竹田新村、五洞府生态旅游度假区为主要辐射范围,建成以模拟机研发生产为主的航空产业区,以商务中心、生活居住、公寓配套、康养休闲为主的功能配套区。

二、项目定位

以宜居、宜业、宜游发展为创新创业新高地、产业投资新洼地、休闲养生新福地、观光旅游新胜地的地区经济发展增长极。

三、发展条件

1、经济发展

后村镇经济基础雄厚,产业结构布局合理。特色农业初具规模优势,工业起步较早,门类齐全,现有民营企业85家,其中,规模企业2家,已形成以食品、机械、建材、服装加工等行业为主体的工业体系。

2、区位交通

后村镇位于东港区南部,日照市区西郊,境内交通完善,有纵贯东西的日(日照)夏(夏庄)公路、省道220线(原613省道)及其机场连接线,机场高速由机场向东引出接入沈海高速公路,通过互通立交桥与日照疏港高速公路相连,南北向的沈海高速公路穿越东部、222省道纵贯西部,东距日照港约30千米,东南距岚山港约45千米。

3、机场建设

后村镇区位资源优势明显,日照机场的建设,作为未来日照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也是推动后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以机场为依托,打造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机场宾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机场功能;继续推动锐翔通用航空建设,做好航空技术开发与服务,进一步完善“1+5”模式的通航体系和运营网络。

四、项目规划

围绕航空产业,包括航空运输服务、航空旅游、通用航空运营、航空研发与制造、空港产业、综合保税物流在内的综合布局。大力发展客货运输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航空训练和培训基地,是日照机场突出优势、错位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特色战略。日照机场积极与航校、通航企业合作,从飞行理论、训练器、模拟机到实际培训,打造国内唯一的具备飞行员全过程培训的机场。

五、项目建设

山东太古飞机维修和培训基地项目——日照机场与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北京华凯投资公司共同构建的航空产业体系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在航空制造、维修、改装,航空配套产业、航空教育、航空运营等领域综合发展,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日照机场与中国地空快线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派珀PA28飞机的复(组)装项目;与天津华翼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空客、波音模拟机的研发生产已经启动;直升机运营项目计划的建设;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的“模拟机培训中心”项目、与荷兰星达航空合作的“日照培新中心”项目、与中国宏泰集团合作的日照宏泰水上飞机运行项目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