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桓台县起凤马踏湖生态旅游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9 08:58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桓台县东北部马踏湖畔,距县城12.5公里。东北接博兴县,西连荆家镇,南靠索镇,物产丰富,是天然的旅游胜地,素有“北国江南”之盛誉,是山东省著名风景名胜区。拥有着马踏湖的湿地风光和声名远播的中医整骨技术。

二、项目定位

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深厚的医养文化底蕴,主打康体养生为特色的医养产业,全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备、产业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郁、生态环境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康体养生特色小镇。

三、发展条件

1、经济基础

起凤镇工业发达,全镇工业企业达到168家,初步形成了防伪印刷及制品、血液器具、磨料磨具、电子器材、建筑安全网及服装水洗等为主的行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10多个国家和地区。

2、旅游资源

马踏湖总面积近百平方公里,湖内有2100余条湖区船道,纵横相连,交织成网,形成北方水乡,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生态功能保护区。现存五贤祠、会城遗址、青丘、冰山遗址、鲁连井、锦秋亭、徐夜书屋等历史文化古迹。传承百年的中医整骨。

3、基础设施

全镇“四纵三横”的主干道路框架,实施了宫夏路、中心路、少海路等改造提升工程,道路工程实现全覆盖,完成马踏湖旅游主干道、环湖路及配套桥梁建设改造。实现了镇村公交全覆盖,初步形成以公路交通为主,多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交通体系。建立起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垃圾无害化处理模式。

四、项目规划

以“规划引领、生态优先、集约发展、彰显特色”的规划思路,设立了规划建设管理机构,科学划定功能分区,清晰界定保护范围,注重地域风貌特色塑造,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确立了以生态旅游为重点突破,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经济发展方向,高标准配套道路、供气、供水、供电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五、项目特色

通过创新特色发展,注重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一方面依托湿地休闲观光,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手工业,重点发展湖区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另一方面加快推动“生态旅游+特色医养”协同发展,将生态优势不断放大。同时,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成立了山东马踏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引进中国远洋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协力运作湿地旅游开发。积极推动镇级投融资平台建设,探索PPP投融资模式,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