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周村区王村焦宝石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9 08:50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周村区,距周村城区19公里,距淄博市区39公里,处于淄博、济南、滨州三市交界处,毗邻济南,素有“淄博西大门”之称。矿产资源丰富,境内有粘土、焦宝石、石英石等矿产资源,拥有深厚的工业基础,聚力打造焦宝石特色小镇。

二、项目定位

坚持生态优先、产业支撑、宜居宜业,聚力打造省级焦宝石特色小镇,打造全国一流的焦宝石特色小镇。

三、发展条件

1、资源丰富

王村镇境内硬质粘土、软质粘土、石英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其中已探明焦宝石储量3000万吨,软质粘土储量3000万吨以上。由于王村镇焦宝石的铝、铁含量等指标在同类矿石中品质较优,具有外观洁白、杂质含量低、体积密度高、理化指标稳定、耐火性能好等优点,被誉为“焦宝石之王”。

2、区位优越

王村镇地理位置优越,距济南遥墙国际机场50千米,距济青高速公路20千米,胶济铁路、309、102等国省道从镇域内穿过,商贸物流便利,是鲁中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3、经济基础强

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发展水平千强镇、全国重点镇、淄博市经济强乡镇。2014年,王村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7.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4亿元,出口创汇完成7784万美元,实现税收入库2.5亿元、财政收入1.3亿元,农民人均期内现金收入18048元。

四、规划布局

主要选取耐火材料集中生产的区域,确定了“一心一轴四片”:一心就是城市客厅,位于园区的中心位置,定位为产品研发区,一轴就是以宝山路为发展轴,分成两个片区,一个是旅游居住,另一片是耐材产业园区,四片分为高档耐火材料产业园区,公共服务集中区域,和新材料产业片区,仓储物流片区。

五、项目规划

1、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作为王村镇建设焦宝石特色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发展铝硅系耐材、无机非金属新材料、高纯氧化物特种陶瓷制品等产业。园区计划3年内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用5年时间打造百亿级产业新高地、全国知名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全国高档耐材产业示范基地。

2、以焦宝石特色小镇建设为核心,抓住全市耐材行业精准转调、西南部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基本农田调整等难得机遇,以高端、集约为方向,依托山耐、金璞、通达等骨干企业,大力发展绿色新型高档耐材,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档耐材基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