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8 17:51
分享:


园区简介

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99.04公顷,距西江千户苗寨西面4公里。园区建设根据环境、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和确保景观环境完整的原则,突出民族文化、历史背景、地域环境等方面资源优势,树立特色鲜明的旅游形象,以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打造一个以苗族文化旅游、茶园养生度假、旅游产业服务为主导产业的国际级旅游度假小镇。同时,园区区还将成为西江千户苗寨的主入口集散地和综合服务的集中区和形象区,除了交通、集散、咨询、票务服务之外,还承载了千户苗寨旅游业态的外移功能,包括文化展示、餐饮接待、休闲度假、酒店住宿、旅游纪念品销售等配套功能,也是成为当地居民参与旅游业经营的集中地。园区区的建设将使西江千户苗寨的旅游业态更加完善,成为游客体验苗族文化和养生度假的旅游胜地。

功能规划

园区分为四大功能区,包括:旅游综合服务区、营上茶香寨休闲区、茶园养生度假区、苗乡新居示范区。整个西江旅游综合服务区将按照国际旅游度假小镇的特征要求,规划完善城镇公建配套,包括旅游车站、医院、大型商场、体育设施、道路体系、景观绿地、市政管网等,这些公建配套不仅能满足1.9平方公里小镇生活的需求,也能满足未来20年整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约5万人口的生活需求。

主要项目

1、游客集散广场及服务中心

按5A级景区标准修建,包括多功能文化广场、游客集散广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办公及5星级厕所,能满足游客日接待量3万人次的服务需求,总占地面积为10亩。

2、多功能文化广场

多功能文化广场包括配套200平米左右的商业建筑,占地15亩。以秉承民族文化为理念,以苗族的特色建筑、特色经济文化为衬托,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表演活动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多功能广场,为民族文化的动态展示提供良好的室外场地,在高峰期时白天能作为临时停车场。

3、旅游商业综合街区

该区域是以购物、餐饮、酒吧以及苗族文化客栈为主的民族文化综合商业街区,设置各种旅游商业业态,增加体验式购物、沿街的移动商业等设施。商业街与民族文化展示相结合,在传统旅游商业基础上突出具有苗族特色的银饰、刺绣、饮食、纪念品店等。项目总用地面积75亩,平均层数3层,建筑密度32.8%,容积率1.0,绿地率17.6%。

4、生态停车场

生态停车场包括一般停车场和台地式生态停车场,设计上体现生态的理念,减少对自然环境的人为干扰,以5A级景区停车场要求为标准;其中集中式的大型停车场设置在游客集散广场北面山谷坡地处,用项目地内平整场地的土方填成阶梯式生态停车场,总面积为100亩。

5、悦榕庄休闲度假酒店

休闲度假酒店按悦榕庄标准修建,打造集会议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景观度假酒店。总用地面积210亩,平均层数2.6层,建筑密度18%,容积率0.5,绿地率62%。酒店保留山头部分的原始植被,打造一个苗乡森林度假特色的景观酒店。大部分客房都能看到千户苗寨,建筑风格上以苗族建筑为基础,在结构和风格上适当改变,加入一些现代材料与功能空间,突出度假酒店的环境与氛围,服务于高端散客及团队的住宿需求。

6、仰欧桑文化艺术创作基地

项目以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为理念,以苗族的特色建筑、特色经济文化为衬托,打造一个文化艺术创作基地、集写生、培训、住宿、表演、展览、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产业综合体。这里将是旅游度假小镇中大型文化主题演绎的中心,与室外的多功能文化广场联为一体,可举办室内外结合的大型表演,是雷山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102亩,平均层数3层,建筑密度15%,容积率0.5,绿地率37%。

7、西江牛街文化旅游综合体

该项目主要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服务于商务团队及高端散客的文化体验休闲需求,让游客体验苗族文化主题的小别墅生活。规划配备1100个床位,总用地面积33亩,平均层数2.0层,建筑密度24.7%,容积率0.8,停车位218个,绿地率48.9%。

8、苗乡新居示范区项目

苗乡新居示范区,将成为千户苗寨贫困家庭、中小学校、镇政府办公外迁的集中安置区,该区规划了完善的居民生活配套及公建设施,将打造全国最美的苗乡新居示范区。该区将成为千户苗寨居民的集中安置点,共安置1300人,包括政府家庭、千户苗寨贫困户及未来新增人口,设置社区所需的相应生活配套,按城镇居民社区标准修建,总用地面积195亩。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