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国旅游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8 17:22
分享:

园区简介

中国旅游产业园由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政府共同建设,中国旅游产业园范围涵盖滨海旅游区整个行政辖区,未来将形成的外海、内海与滨河旅游休闲岸线。中国旅游产业园将重点培育“生活性服务产业链”和“生产性旅游产业链”,重点发展旅游休闲度假业、商业服务业、旅游装备制造业和总部经济。

发展愿景

到2020年,中国旅游产业园总投资额将达到3000亿元,年产值500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200亿元。建设中国旅游产业园,对于进一步深化国家旅游局与天津市战略合作,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旅游业体制机制创新,共同打造国家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空间布局

产业园形成了“一区多园”的结构布局,每个功能区包括多个小型产业园。提出了金锁结构,即:以中心岛为财富制高点,以启动器为切入口,打造财富之锁,形成“六大功能区”(中心岛、启动器、文化商业游憩区、休闲总部区、主题公园区、旅游装备制造基地)相互嵌套的金锁式结构。

区位条件

天津位于海河下游,地跨海河两岸,境内有海河、子牙新河、独流减河、永定新河、潮白新河和蓟运河等穿流入海。市中心距海岸50公里,离首都北京120公里,是海上通往北京的咽喉要道,自古就是京师门户,畿辅重镇。

天津又是连接三北-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从天津到东北的沈阳,西北的包头,南下到徐州、郑州等地,其直线距离均不超过600公里。天津还是北方十几个省市通往海上的交通要道,拥有北方最大的人工港-天津港,有30多条海上航线通往300多个国际港口,是从太平洋彼岸到欧亚内陆的主要通道和欧亚大陆桥的主要出海口。其地理区位具显著优势,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