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8 16:29
分享:


园区简介

“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位于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港区的核心区域,产业园一期工程面积近四万平米,由“厦门海峡两岸旅游要素同业交易中心”、“厦门海峡两岸旅游创业基地”和“台湾观光工厂体验中心”、“旅游目的地O2O体验中心”、“福建智慧旅游示范基地”五大项目构成。是国内首创的厦门海峡两岸旅游元素同业O2O交易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厦门海峡两岸旅游观光工厂O2O体验中心。“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面向厦门海峡两岸旅游企业提供两岸旅游资源同业交易、“创客”孵化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等服务。

发展战略

1、“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通过建设“厦门海峡两岸旅游要素交易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旅游交易会”,促进两岸旅游文化交流。“厦门海峡两岸旅游要素交易中心”计划招募超过200家旅游企业集体进驻“腾邦·欣欣产业园”,其中包括50家台湾旅游企业。该中心为厦门海峡两岸的旅游企业提供O2O旅游元素交易平台,交易品种包括机票、酒店、门票、特产等。同时该中心将依托欣欣为入驻企业提供交易系统、云计算等IT支持。交易中心将定期组织全国各地旅游局和港澳台企业举办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定期举办全国旅游论坛。该模式为全国首创,预计每年将有来自全国的数万家旅行社到该中心参观及交易,将为厦门及海沧区带来巨大影响。

2、“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倡议,以孵化器形式建设“厦门海峡两岸旅游创业基地”,为两岸旅游电商青年“创客”提供系统、规范、高效的孵化服务。基地不仅能够为厦门海峡两岸的旅游创业者提供所需要的办公场所、融资对接、项目申报等常规服务,还提供商业、技术、产品、市场、人力、法务、财务等一揽子创业服务,帮助两岸的青年“创客”在早期阶段的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

3、产业园将引入27家台湾观光工厂,共占地6000平方米,精选台湾多家观光型旅游企业,以展会形式创新展示,集合糕饼博物馆、创意手信坊、巧克力共和国、手工皂体验馆、金属创意馆等亮点企业,为游客提供多种手工体验,并定期举办观光工厂博览汇,碰撞出多种多样的文创火花,打造成海峡最丰富的观光工厂汇聚地,成为国内最受游客欢迎的“宝岛梦工厂文创乐园”。

4、园区通过开辟建设旅游影像空间,创新使用多种全新数字科技展示技术,包括3D立体投影、360度全息成像、虚拟现实、弧幕影院,智能展馆中央控制系统等多种业内领先的数字化展览展示技术,打造3D智慧体验厅、土楼前栈、万国印迹等旅游目的地体验点,并且两周举办一次两岸旅游集市,集市中将汇聚各国风情:有欧美的奔放大气、非洲的风土民俗及亚洲各地的亲和秀气,以体验中心的形式及创新方式为游客展示各个目的地的旅游景点,让游客身临其境,所到之处都是一幕新奇的景观,成为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O2O体验中心”。

5、园区通过建设“福建智慧旅游示范基地”,充分整合福建省各旅游企业的数据资源,构建“福建省智慧旅游展示平台”,通过数据挖掘、整理和分析,为福建旅游全产业提供包括出行偏好、决策支持、安全预警等数据,实现智慧旅游。并在福建旅游局官网和园区内以大屏幕方式公示各项数据和指数,成为旅游业大数据实际应用的典范。

项目意义

“腾邦欣欣旅游产业园”是腾邦集团和欣欣旅游重点打造的行业共生长平台,通过建设和运营产业园,将实现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1、经济效益

通过建设和运营产业园,将拉动地方经济、加快产业升级和打造地方名片。

在拉动经济产值方面,3年后园区产值突破百亿大关,并带动100家旅游电商创业企业入驻旅游电商创业孵化器,吸引各类天使投资、VC和PE。

在加快产业升级方面,园区会吸引200余家商家入驻,聚集旅游产业人数不低于3000人,打造永不落幕的海峡两岸旅游资源交易会,为旅游产业企业提供各类系统、打造旅游O2O模式,并成立旅游互联网中心和建立旅游云数据中心。

在打造地方名片方面,产业园将邀请各旅游局参观交流、定期举办旅游高峰论坛、组织全国各省市到厦门开展营销活动、举办全国旅游资源采购节、培训旅游电商人才、举办两岸旅游高峰论坛等活动。

2、社会效益

产业园的建成,将在两岸交流、产业引领、带动就业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产业园将台湾旅游企业引入厦门,将内陆企业推广到台湾,直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园区充分发挥自贸区的优势,借助旅博会、高峰论坛、代表团互访、新媒体营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海峡两岸旅游企业在旅游文化、旅游金融等领域实现面对面的交流。

在产业引领方面,产业园发挥政府产业引导的作用,发挥民营企业的创业精神,引导产业升级转型。园区还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孵化器带动新型旅游企业在园区创业。

在带动就业方面,充分发挥服务业就业容量大的优势,积极引导旅游企业进入园区。并通过跨境电商,带动供应链、金融等产业的发展,将带动直接间接就业人口5000人,受惠人口超过50万人。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园区将移动互联网、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新技术和新兴商业模式引入厦门,以实际举措支持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的建设。

入驻企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