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东北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8 16:12
分享:


园区简

长东北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北部,伊通河下游,长东北核心区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北部,规划用地1平方公里。园区以佛教文化为主题,以生态效应为核心,以旅游需求为导向,以长春万寿寺、长春观世音、长春佑国塔为园区重要景观节点,是具有东北特色、文化底蕴较浓、商业运作先进的文化旅游产业园,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集“礼佛行愿、休闲游园、商务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性旅游园区。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建成后,有望成为东三省乃至东北亚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园区,对带动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提高吉林省、长春市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外来投资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景区概况

长东北文化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紧邻长东北城市生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总体策划以长春万寿寺、佑国塔、中韩日佛教论坛中心永久会址为重要景观节点,建设东北亚佛教建筑展示区、东北亚佛教文化交流区、东北亚佛教商品展示交易区、东北亚佛教信众朝拜区。全面阐述和演绎东北亚地域文化,打造东北亚佛教文化的黄金纽带,使之成为“清净庄严、弘法利生、礼佛行愿、皈依三宝”的东北亚佛教文化圣地。

景区特色

1、万寿寺

长春市有史以来的第一座寺院,始建于清朝嘉庆二年(1797年),距今已有215年的历史。寺院在“文革”时期遭到毁坏,化为废墟。2007年吉林省宗教局批准恢复重建长春万寿寺。复建的长春万寿寺占地面积5.17万平方米,长258.5米、宽200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寺庙中轴线为南北方向,与人民大街平行,面朝伊通河水系,福祉长春人民“永世康宁”。

2、佑国塔

矗立于寺庙东南侧,为园区的一大亮点。塔高65米,占地面积78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为七层六角,塔内供奉9999尊金身佛像与乌木观音像1座,佑国塔落成后将成为长春市的“镇市之塔”。观音阁。观音阁工程位于湖心岛位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高约48米,内部将供奉铜质观音像一座。

3、佛学院

规划范围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位于万寿寺西北侧。佛学院沿东西方向共分隔出三个庭院,中心庭院有三层圆形多功能厅及会议厅,两边庭院为授课学习区及办公区,各个分区相对独立、避免干扰。

4、文化交流中心

以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为设计主线,贯穿整个建筑当中。在承办中、日、韩黄金纽带佛教论坛会议功能基础上,兼顾并赋予其世界佛教文化系统、世界佛教产品展览、佛教博物馆、文物馆、国际展览馆、国际禅茶馆、国际香道馆等功能。

功能作用

产业园以佛陀的普世情怀,弘扬真善美、倡导和平与慈悲,解读两千六百年佛教文化积淀,探寻七千公里文化传播之旅,启众生之般若智慧,促国际之文化交流。随着长东北文化旅游产业园(长春东北亚“黄金纽带”文化园)的建成,将成为东北亚地区著名佛教圣地,为长春增添又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