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7 18:17
分享:


园区简介

客天下旅游产业园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旁,占地面积2000公顷,于2006年3月29日开工建设,投资总额300亿元人民币。

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是我国首个旅游产业园,经梅州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园区由原生态的自然山峦和东升工业园、坢坑、小密三大水库组成,集“吃、住、行、游、购、娱”和教育、科研、文化为一体,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建设工程,是梅州市“解放思想、绿色崛起”的先锋,是世界客都的一张“新名片”。

客天下旅游产业园主要由“十大文化工程”和“五大景区”组成。这十大文化工程包括:客家鼎、客家赋、百米大型客家迁徙图、客家墟日图、印象客都、潘鹤四大雕塑、作家庄园、客家祠、梅花园、客天下巨石广场等十个文化含量极高的项目。五大景区则包括客天下广场、客家小镇、千亩杜鹃园、郊野森林公园、圣山湖五个景区。

市场定位

园区以客家民俗文化旅游和以近郊森林休闲游憩娱乐活动等共同结合的旅游产业园为定位,以精品战略打造梅州的会议接待、休闲娱乐、康体健身、双转移产业园群体等的休闲配套服务设施、和最具客家文化内涵的人文景观环境,吸引梅州市民、工业园区群体和国内外客人来度假。

园区特色

梅州历史文化悠久,1994年被国家批准为历史文化名城,是华夏客家人文中心,被誉为“世界客都”,其以“客”为特色的历史文化淀积深厚,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全面启动民俗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深入挖掘客家文化渊源,将“文脉”转换为“景观之脉”贯穿全园,是梅州集历史和现代,文化和休闲为一体的缩影。生态资源与人工建筑相互协调统一,处处体现“客”文化以及山区美景。十大景观和五大景区紧紧围绕着“客都”的精神,突出客家人文特点,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山水风情,抑或景区规划,以及旅游产品特色,都融入了“客”元素。

地理位置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东升村客天下旅游产业园。

周围环境:距梅州繁华商业街仅5公里,离梅州火车站、梅州客都机场5分钟车程。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