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谷关文化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7 17:26
分享:


园区简介

函谷关文化产业园总体规划以函谷关老子文化为核心,打造集文化体验、文化观光、文化教育、养生度假、休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体,联动养生养老产业、房地产业、休闲农业、户外运动业一同发展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新定位为文化旅游双驱动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文化定位为华夏文明传承示范区,经济定位为豫西文化产业集聚区。通过近期目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期目标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远期目标实现文化品牌的世界弘扬三大目标的实现,突出文函谷关、武函谷关、金函谷关三大品牌,打造品牌高地。以老子文化、军事文化为主体文化;黄河文化、廉政文化、民俗文化相配合,打造函谷关文化产业园,使之成为“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道家文化圣地;国内著名旅游休闲度假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项目规模

该项目开发范围78平方公里,跨三个乡镇,25个行政村。预计总投资200亿元以上。项目总体定位是:一函谷关老子文化为核心,打造集文化体验、文化观光、文化教育、养生度假、休闲运动等功能与一体,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体,联动养生养老产业、房地产业、休闲农业、户外运动业一同发展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该园区现有从业人员170余人。其中建成函谷关文化旅游区被省文化厅命名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4A级风景旅游区。

区位概况

函谷关为灵宝古文化遗迹的代表之一,其周围五公里范围尚有众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具有极大的开发潜力。函谷关文化产业园以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和函谷关古镇为核心支撑,以孟村魏函谷关、关龙逄墓、函谷夹辅、西寨村汉王台、大王沙坡村天宫古寨等古文化遗址为烘托,以大王后地枣林、函谷关石榴园等田园乡土风光为点缀,以涧河水域旅游风光带、道文化养生园、温泉度假村等现代元素为辅助,兴建老子学院,创办三个教育基地。以老子文化、军事文化为主体文化;黄河文化、廉政文化、民俗文化相配合,打造函谷关文化产业园,使之成为“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道家文化圣地;国内著名旅旅游休闲度假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市场优势

函谷关文化产业园地处洛阳、西安,郑州、开封历史文化旅游线路的中点,北临晋南历史文化旅游区,年近亿游客为函谷关文化产业园提供了充足的客源。同时由于道文化的影响力,函谷关文化产业园还将成为国内外道文化朝拜圣地,吸引国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核心项目

作为产业园的核心项目——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的提升规划有三大亮点:一是东延西拓,引爆文武函谷关——结合81章《道德经》经文,高水准开发道德洞天引爆性项目,打造后世遗产;结合函谷关的战事频发,包装提升穿越古今的函关古道,连接滔滔黄河。二是建立《道德经》与世界联系——演绎大道远播全球、世界哲人并列、世界起源大观等创意,通过现有设施的功能提升,展现确立老子、《道德经》在世界文化中的重要坐标,其亮点项目为道坛、德堂、道生台、道德洞天。三是五感体验+三灵祈福——以竹筒杯体验道具参与老子出生、水之七善等创意体验活动,打造可看、可听、可触碰的《道德经》之旅,同时具备纪念、实用、促进二次消费等复合功能;将著经石打造为道家圣物,开展灵石、灵符、圣水“三灵”祈福,其亮点项目——混元喷泉、上善若水、璞玉斋、道德天书、道源之水、著经石、灵符遗址。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