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智慧产业城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6:09
分享:


项目简介

智慧产业城位于成都东北部,青白江城区的核心地带,规划总面积15.08平方公里,覆盖以川化、攀成钢老厂区为主的老工业基地和周边部分城市区域,突出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发展定位,将与蓉欧枢纽、自贸区共同构建起“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空间格局,承接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和对外交往中重要的总部办公、高端商务、科技研发等产业功能,以智慧城市和公园城市的理念,建设产城融合的国际化新城。

战略规划

智慧产业城坚持“人-城-产”发展理念,坚持业态、形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突出工业文明传承和生态环境营造,形成“一核两轴四区”空间结构,全力打造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一核”即落实公园城市与TOD发展理念,构建“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体系,优化居住环境,传承融合工业文化,打造智慧产业城中央商务核心区形象门户;“两轴”即以智慧产业大道为城市产业发展轴,以同创大道为城市公共服务轴,合理构筑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四区”即以产业生态发展为路径,形成总部经济区、科技创新区、智造服务区和品质生活区四大功能片区,主要发展总部经济、商务会展、数字经济、科技研发、文旅创意等五大主导产业。其中,总部经济区将围绕完善城市商务功能,重点发展欧亚国际企业总部、高端商务服务、文化创意办公、工业遗址旅游,打造城市总部经济区;科技创新区将突出智慧创新、融合共赢,重点发展先进材料研发设计,汇聚优质科创企业,构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区;智造服务区将通过智能服务引领,重点发展工业大数据、跨境电商和产业创新孵化,完善产业配套,搭建智慧双创服务驱动的智造服务区;品质生活区以产城融合为导向,布局高端智能化寓所,融入简欧建筑元素,打造公园式生态低密的品质生活区。

产业布

定位目标

智慧产业城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抓手,积极服务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建设,积极服务成都国际铁路港和“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园建设,积极服务青白江打造成都北部核心能级城市,突出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发展定位,重构产业发展新引擎、重塑城市未来新形态,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力争三年建成开放型现代服务业生态圈、五年基本建成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十年形成千亿级高端服务业产业集群,在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