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侨贸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1:39
分享:

一、小镇概况

瑞安侨贸小镇选址江南物流园区,规划面积约2.76平方公里,核心建设用地约1.26平方公里。2017年,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正式公布,瑞安侨贸小镇成功入选,为瑞安市首个入选的省级特色小镇,也是全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二、小镇背景

瑞安市是浙江省海外华侨最多的城市之一,有16万多名华侨、2100多名侨领,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外华侨办实业约1.6万人,年均创造产值约250亿元,进出口贸易额约300亿元。瑞安市抓住国家“万侨创新”“互联网+流通”行动的机遇,依托丰富的“侨商”“侨资”“侨智”“侨谊”等资源,聚焦全省七大万亿产业中的“信息经济(电子商务)”,在全国率先提出以全球华侨双创为基础、以跨境电商为核心、以轻工大数据为驱动,着力规划建设以全产业链跨境电商生态圈为特色的瑞安侨贸小镇。

三、小镇定位

瑞安侨贸小镇侨胞文化浓郁、跨境电商活跃、时尚轻工集聚,成为国家华侨创新创业试验区、浙江侨贸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轻工产业国际化先行区及瑞安凝聚侨商侨智的主平台、推动产业转型的主引擎。

四、小镇规划

瑞安侨贸小镇坚持生产、生态、生活相融合,构建“一轴、双心、五区”空间结构,突出轻工大数据驱动、华侨双向带动,培育轻工产业“三中心三窗口”,谋划建设侨商创业园、侨乡文化村、瑞安行骥跨境电商创业中心、湖畔轻工云数据平台等20多个项目。

五、小镇前景

正式获批后,瑞安侨贸小镇未来3至5年将承载近百亿元投资。预计建成后,小镇范围内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亿元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以上,税收4亿元以上;引进华侨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50家(个)以上,跨境电商机构和企业100家以上,创意设计机构和团队10家(个)以上;成功创建3A级景区,年旅游人数超30万人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