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3 17:55
分享:

园区简介

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坐落在广东梅州兴宁市永和镇,由熙和湾集团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面积11725.19亩。本项目是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广东省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列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2013年2018年连续六年确定为广东省重点项目;2016年列入梅州市韩江生态文化旅游规划带;2017年12月,景区标志性建筑花灯楼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2018年8月,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年1月,成功举办广东省第七届花灯文化节暨兴宁市首届花灯文化旅游节,各主要媒体争相报道了花灯节期间熙和湾旅游盛况,新华社报道熙和湾成全国旅游文化景点样本新闻。

主要成效

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自动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时,两次视察熙和湾,为景区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梅州市委陈敏书记等领导多次到熙和湾考察调研,积极为熙和湾排忧解难,创造最好最优的发展环境;兴宁市委市政府把熙和湾景区发展作为振兴兴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来抓,连续多年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在各级领导和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熙和湾于2016年春节首期对外开放,至目前,已完成花灯博物馆、客家博物馆、文化名人馆、姓氏亭博览园、玻璃吊桥、民俗民居、酒店、游客服务中心、游乐园、太空水世界等128个景点建设,累计投资25.6亿多元。

建设项目

2019年至2020年建设项目2019年至2020年,完成万紫御园、湖璟山庄二期、美丽乡村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

景点建设

1、花灯博物馆

花灯楼建筑面积1650㎡,楼高七层36米,是熙和湾标志性建筑。内有兴宁花灯和中国各地乃至世界花灯展示,琳琅满目,尽览中国民间工艺瑰宝的传承发展和异域风情的独有魅力,为“中国花灯之乡——兴宁”再添异彩。

2、百福堤

百福堤全长200米,宽10米,栏杆高1.25米,集百“福”篆书,扬中华国粹,为天下纳福。巨雕康熙御笔所书——天下第一福,更让您一饱眼福。

3、百福广场

百福广场占地面积9588㎡,是景区主入口,设特色广场、集散广场,含售票、导游服务、商铺、停车场、休闲廊架等,功能齐全,为您旅程提供快乐启程的综合服务。

4、客家特色故民居

客家人自中原南迁,一路开疆拓荒,漂泊繁衍八方,为求生存聚族而居,形成围龙屋、四角楼、走马楼、五凤楼、土围楼等特色民居,其中以围龙屋居多且闻名遐迩,是客家建筑文化的集中体现。此处可供观赏的民居建筑群,是依照原型结合景区整体布局而设计的外观形象。

5、扬眉立杆

扬眉立杆是景观轴上的游客汇聚之地。圆形广场布局,营造文化景观,开辟三条干道,点染迎宾氛围,成为客家文化展示区和广纳游客休憩、娱乐活动的多功能区域。

6、雕塑长廊

雕塑长廊通过浮雕版画的方式,以客家民间迎婚嫁娶的喜庆场面和元宵赏灯最具特色的欢乐场景。有15个浮雕画屏,展现客家婚嫁与赏灯之民俗,彰显千年客邑世代传承的厚俗佳风。

7、诗书广场

诗书广场占地面积为534㎡,构建休憇观光平台,以铜雕塑像与生态景观,营造客乡古往今来崇文励志的浓厚氛围。

8、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总面积47996㎡,是以生态、景观、游乐、互动教育融合客家文化为主题,集湿地保护与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构筑亲水石阶、木栈道、水车与亭、廊、桥、台等观光设施,整体水陆交错,水生植物遍布,奇石异树点缀,供游客沿湖游赏,寓教于乐。

9、天鹅飞瀑

天鹅飞瀑,落差百米,清流倾泻于山峦之间,玉喷珠溅,生云吐雾。此景虽为人造,宛自天成,雄浑而瑰丽,飘逸而多姿,引人心驰神往。

10、游乐园

游乐园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是粤东最大的游乐场,恢宏规划,匠心打造,含陆地项目与水上项目,将融刺激性与趣味性为一体,让您游转四季精彩,体验超凡震撼享受,在充满激情的玩乐中感受无穷的乐趣。

11、姓氏亭台博览园

姓氏亭台博览园集百姓、百亭、百灯,展示姓氏文化源远流长,中华百姓薪火相传。仿古角亭造型各异,皆以姓命名,花灯与姓氏堂号堂联辉映,将姓氏文化与传统工艺融合。无论各姓后嗣愚贤,宜悉知寻根问祖以振家声为荣。

12、腾龙阁

腾龙阁建筑面积3512㎡,是游客服务中心,集售票、宣传推广、咨询投诉、餐饮、购物、接待、医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为游客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