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唐诸暨袜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3 14:56
分享:

一、小镇概况

诸暨袜艺小镇,地处诸暨新老城区交接处,依托沪昆高铁、浙赣铁路和诸暨三环线的有利位置,是大唐镇上的一个“镇中小镇”。小镇规划面积2.8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78亩,建设用地1162亩。

二、小镇背景

以大唐镇为核心的大唐袜业拥有从原料、机械、织袜到染整、定型、包装、营销、物流等完整产业链,有“国际袜都”之称。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大唐镇生产的袜子便风靡市场,历经30多年高速发展,大唐镇袜业逐渐发展出涵盖绢纺、毛纺、印染、包装、物流等完整产业链,形成了独具市场竞争力的袜业集群。

三、小镇定位

大唐镇着力打造了融“智造、商贸、旅游、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在《中国特色小(城)镇2018年发展指数报告》中,大唐袜艺小镇和大唐镇分别居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第5位、最美特色小城镇50强第30位。

四、小镇规划

诸暨袜艺小镇按区域划分又是三只袜子的形状,分别规划了“智造硅谷”、“时尚市集”、“众创空间”三大区域。

“智造硅谷”是袜艺小镇的智能制造功能区,通过建立智慧工厂及产业链的重组分工,提升大唐袜业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主要包括“海讯两创园、圣凯科技园、天顺精品园”三大块内容。一是海讯两创园。规划26万平方米;二是圣凯科技园,由丹吉娅投资,规划4.3万平方米;三是天顺精品园,定位为先进袜业机械制造园。

“时尚市集”主要分“袜业智库、滨水休闲文化长廊、艺术村落”等板块。一是袜业智库,该智库由“WA空间、智能站、博物院、互联E家”等五幢大楼和一条美丽街构成;二是滨水休闲文化长廊,将沿冠山溪,建设一里一景,打造一条文化长廊;三是艺术村落,冠山溪两侧是一些民居,将对民居进行改造,使之成为具有江南特色的艺术村落。

“众创空间”包括电商园、大学生创业园、中国针织原料市场、物流园区等内容。一是袜都电商园、方田电商园;二是大学生创业园;三是中国针织原料市场。

五、小镇前景

力争将袜艺小镇打造成为全球最先进的袜业制造中心、全球最顶尖的袜业文化中心、全球唯一的袜业主题景观空间和全球唯一的袜业旅游目的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