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文化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2 15:59
分享:


园区概况

根据党的十七大关于“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精神和山东省关于“大力实施孔子文化品牌带动战略、打造以曲阜为中心的鲁文化集聚区“的要求,曲阜市依托利用孔子及儒家文化的资源优势,规划了以世界文化遗产“三孔”大中轴线向新区延伸的文化产业园。园区内已经建成并开放了40万平方米的孔子文化商品市场,正在动工建设12万平方米的孔子文化会展中心。还规划建设孔子博物馆、孔子文化广场、大型游客中心、文化体育公园、大成桥及沂河景区等重大文化项目。同时规划建设孔子出生地尼山等。

园区定位

通过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提高本地文化产业规模、质量和水平,以产业发展促进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孔林的有力保护,为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贡献。

区位交通

1、航空

距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只有160公里,之间有高速公路相连接,而到济宁曲阜机场则有专线公路相通,距离只有80公里,曲阜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1.5小时,距离济宁机场仅需1小时,到徐州观音机场1.5小时。

2、公路

境内有京福高速公路和104国道贯通南北,日菏高速公路和327国道横穿东西,公路交通也较为方便。

3、铁路

普通铁路:中国经济大动脉京沪(北京—上海)铁路通过曲阜;兖石(兖州—日照)铁路通过曲阜,向西与陇海线相连,直达中国西部、中亚、西亚与欧洲。

高速铁路: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沪高铁在境内穿过并设中心站。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曲阜乘高速列车2小时可达北京,2.5小时可达上海。

投资优势

1、曲阜有5000年的文明史,是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2、曲阜是鲁文化、儒家文化、始祖文化、汉民俗文化最集中、最浓郁的文化圣地。

3、曲阜是轩辕黄帝、孔子、孟子、颜子、鲁班等重要历史名人的出生地,炎帝、少昊曾建都于此。

4、孔子被尊为世界古代十大思想家之首,有着超越时代和国界的深远影响;儒家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主流与核心,铸就和影响了中华民族的品格和特性。

5、随着国家对传统文化的大力弘扬,曲阜将在为世界瞩目的东方圣城、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