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9-08-22 15:40
分享:


园区简介

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简称中丝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素有“中国第一村”之称的南岭村,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

中丝园以传承和弘扬丝绸文化为宗旨,集创意设计、科研创新、展示交易、旅游休闲、情景购物、青少年素质教育、互动体验等功能为一体,连续多年成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

中丝园自筹建以来得到了文化部、商务部、中国丝绸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苏州大学、中国美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广大丝绸纺织品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正逐步成为中国首席丝绸文化服务平台和中国高端丝绸商务礼品定制交易平台。

园区管理

中丝园由中国同源有限公司与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携手打造。

中国同源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同源公司,隶属于全国工商联,2006年改制后由深圳庆鹏集团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持股。改制后的同源公司主要战略定位为资源性投资,包括文化资源投资、生态资源投资、能源领域投资等。

三年来,中国同源以庆鹏集团的资产、业务、营销网络和人才资金实力为依托,凭借庆鹏集团在中国刺绣文化艺术界近十年的积累和沉淀,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产业平台搭建的投资行动,得到了政府、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并取得良好的市场效应。

主要景观

1、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

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位于中国首席丝绸文化服务平台深圳中丝园,是全国第一家以“丝绸”为主题的国家级民营文化博览馆。

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展陈面积5000平米,馆内由丝绸文化、工艺、产品、艺术四大主题展厅以及刺绣文化艺术展厅构成。馆内藏品荟萃,有众多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三大名锦、四大名绣及各少数民族的精美代表作。此外,拥有丰富的“染、织、绣、编”等传统手工艺技术,可谓一部完整、浓缩的丝绸发展史;展出的非遗产品之多,品种之全,堪称“中国丝绸非遗博览第一馆”。

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以图文、实物加场景的模式,结合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让观者身临其境,全方位的解读丝绸文化,零距离的体验丝绸文化,更好的感受中国丝绸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2、丝绸之路4D奇幻艺术馆

跟随驼队穿越茫茫的戈壁滩、与少年派一起来一场鲁滨逊奇幻漂流记、沿着马蹄的印记去寻找茶马古道上的神秘马帮、与蚕宝宝小精灵们Party......千变万化的视觉场景,时尚科技的艺术盛宴,带着你的眼睛和fell一起来吧,无论你是普通青年还是高富帅,无论你是单身贵族还是亲友、全家总动员,都会在这里找到high点。想要耍帅,想要臭美,想摆酷,相扮萌,来吧!

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以图文、实物加场景的模式,结合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让观者身临其境,全方位的解读丝绸文化,零距离的体验丝绸文化,更好的感受中国丝绸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3、中华旗袍馆

中华旗袍馆,位于中国首席丝绸文化服务平台深圳中丝园,2014年5月13日开馆。

中华旗袍馆由国内知名旗袍专家及顶尖团队精心策划,历时1年筹备建设完成,展馆面积约1400平方米。本着“传承弘扬中华旗袍文化”的宗旨,全面介绍中华旗袍的历史演变与发展。整个展馆积聚各主要流派及国内外设计大师的经典旗袍作品,集藏品陈列、品牌展示、情景购物、私人定制、艺术沙龙、文化讲座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是深圳首个最具规模、流派最全、

品质最高的旗袍文化体验平台。

中华旗袍馆作为深圳一处新兴的独特文化地标,吸引着全国各地钟爱旗袍、钟爱民族服饰的广大消费者。

4、丝绸生活馆

丝绸,其文化在于她的历史和面料的天然、健康和环保。几千年来,丝绸文明与华夏文明一脉相承,如今,随着绿色消费的潮流顺势而归。

丝绸生活馆,作为全国首家全新丝绸生活概念体验馆,以“丝绸”为主题,汇聚高端丝绸品牌,提供丝绸产品的一站式体验服务,并创造、引领一种关乎丝绸的“绿色环保、舒适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馆内分为服装服饰区、家纺家饰区、文化礼品区、蚕桑衍生品区、工艺礼品区、生活情景展示区,置身其中,人们可以近距离拥抱丝绸、体验丝绸,感受丝绸融入生活、改变生活的魅力!

全国分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